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碟评《千禧曼波》:一缕轻烟一种节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30日15:29 南方都市报

  碟评

  片名:千禧曼波

  导演:侯孝贤

  主演:舒淇、高捷、段钧豪

  红碟推荐:★★★★

  “曼波”(Mambo)是一种节奏音乐的名字,与其说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无序的故事,倒不如说它形成的更像一种节奏。于是,影片在叙述的处理上似乎有意遵循了一种重复,跳脱出镜头的声音与后来出现的场景常常讲述同一件事情,而人物简单的台词在琐碎的重复中,营造的竟是一种不经意的幽默效果。

  发生在千禧年中的故事,被女主角叙述成“10年之前的事”,这或者可以理解成导演对自己说的一句话。侯孝贤想花10年时间将台北的变化记录进10部影片,《千禧曼波》是其中一部。这是侯孝贤为将来拍摄的一部电影,它的姿势是回顾。影片从回忆开始,到回忆结束,其间的波澜不过构成回忆的一个过程,散乱无序的叙述偶有令人意外之处,最终仍归到挥之不去的忧伤里,看似随意的故事却流露侯孝贤一贯的感伤风格。

  通过对镜头焦距出色的把控,全片的影像风格透露出迷蒙的瑰丽色彩,勾勒出的人物也弥漫着朦胧飘逸的味道。如同片中时刻不停燃烧着的烟卷,故事和人物最后的归宿,也只是记忆中的一缕轻烟吧。

         -慕木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