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近期娱乐新闻:你看似悲剧我看是游戏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15:42 南方都市报

  我的同事中有一些酷爱智力游戏的家伙,他们的最大乐趣是把从各处搜罗来的稀奇古怪的谜语或者推理题拿来给大家猜,而玩这种游戏最好的场合是在中午的餐桌上。

  今天的题目是,荒无人烟的沙漠上躺着一个人———已经死了,周围散落着衣物、旅行用品之类的东西,但是没有人的足迹,这人手里攥着半根火柴。问题是:为什么这人手里会有半根火柴?这是个饶有趣味的问题。我们像在沙漠里寻找水源一样,提出无数的假设,
一步步靠近答案。长话短说,谜底是这样的:几个人乘热气球,由于超重,他们把所有的东西都扔光了,最后不得不再减掉一个人的重量,他们用火柴棍抽签,抽到半根火柴棍的就成了那个不幸的倒霉蛋。

  这是个让人心惊的答案。按照这个思路,我们可以假想出多种剧情。比如,很可能气球上是一对情侣,不幸堕入险境,女的知道不能同活,便拿出一根火柴,打算点燃气球,与爱侣同归于尽,但男友一把夺过火柴(由于用力过大,只夺过半根),毅然决定牺牲自己保全对方,于是纵身跳下。另一种可能是,女方苦苦哀求,男的万念俱灰,临死前掰断火柴,表明心迹;也有可能气球上坐着的是一个女的和爱她的一对情敌,他们用这种方式来作出选择:要么爱情,要么死亡!还有可能……没功夫想了,等着交稿呢。

  反正一场悲剧发生了,原因会有很多,而我在上面提供的思路都不离一个“情”字,很简单,这上面最好做文章,如果主角是娱乐明星的话,那就更顺理成章了,你编故事的速度绝对没有他们情变的速度快。

  随便挑几条娱乐新闻看看,就知道我说得不假了。

  炒得最热的,钟镇涛章小蕙债务缠身宣布破产,有人说阿B是被章害的,有人就说是投资不善,但章小蕙却又指阿B把烂摊子扔给她。遥想当年二人缠绵之日,再看今时今日恩怨难断,叫人无话可说。

  茱莉娅.罗伯茨新婚不过三周,已经开始和新婿丹尼大吵特吵,于是旁人预测茱莉娅水性杨花,婚姻必不长久!此前无数的例子可以证明该理由有着极强的生命力。詹妮弗.洛佩兹本周跟光头Cris申请离婚。我所能记起的最初“爱情破裂”的原因,是去年詹妮弗的个唱会不成功,迁怒于他老公,从那起感情据说开始有了裂缝。小甜甜布兰妮跟贾斯汀分手没多长时间又有了新欢,伤心总是难免的,新欢同样是难免的。当然,我同样不大相信这位Marc Terenzi能超过两年以上。

  其实最让我伤心而且难以理解的还是安吉莉娜.茱莉,几个月前我还相信,她的爱情将是娱乐圈少有的刻骨铭心、坚不可摧的那一种,想想看,有几个人会把老公的名字刺在自己的身上?现在,这位痴心女子的婚姻终于走到了尽头,而原因居然只是因为她收养的孩子?

  唉!从此以后,你不必再费神设想“悲剧”背后无数的可能了,真相或许只有一个:游戏而已。(张西丁)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下载图片送大奖!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