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综述:总结日剧之Top10“玩转道具”大法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13:56 申江服务导报

  No.1水晶苹果

  出处:《恋爱世纪》

  浪漫指数:★★★★★

  实用指数:★★★★☆

  这个苹果真是好看!晶莹剔透,娇艳欲滴,让人不忍下口———也不敢下口呀,小心牙齿崩掉啦!

  说《恋爱世纪》是“经典中的经典”,这一点不为过,但是这个水晶苹果就够玄妙的了。全剧中它简直无处不在,水晶苹果中反射出的场景常常被作为开头,然后镜头一转就到了真实场景。苹果的寓意大概是暗示结局的完美,水晶苹果已经不是纯粹意义上的道具,而是《恋爱世纪》的一个象征。

  但这个漂亮的水晶苹果却不属于任何人,木村拓哉松隆子都没机会拥有它。据说,前些年日剧播出后,水晶苹果就在街头大大小小的商铺露面了,生意人可真精呀!

  No.2弹跳球

  出处:《悠长假期》

  浪漫指数:★★★★☆

  实用指数:★★★★★

  记得这个弹跳球吗?

  就是那种从“转了会响,投100(日)元就可拿奖品”的地方赢来的小东东。呵呵,还是搞不懂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要问一下木村拓哉和山口智子喽!估计在日本是很普通的玩物!

  《悠长假期》里,这可是濑名和南爱情的始发点。两人趴在3楼窗口,扔弹跳球的那股劲头———简直是小孩子嘛!不过,偏是这种孩童游戏让两颗心第一次靠得那么近、那么近。把不快的往事就像这个小球一样抛去吧,虽然它会时不时弹回来惊扰你的心,那你只有更用力地把它抛得远远的。

  No.3Ferragamo鞋

  出处:《东京灰姑娘》

  浪漫指数:★★★☆

  实用指数:★★★★★

  既然是“灰姑娘”,没有水晶鞋又怎么行?结果,《东京灰姑娘》也就有了一双联系男女主角的鞋子。

  不过,叫东京现代女生套上双水晶制的鞋子,实在太古怪了,男主角可不会“傻”成那样。这次,男生送给恋人的是一双橘色的Ferragamo,也许只有意大利的名牌才是现今都市最珍贵的礼物吧!曾经看过一个故事,年轻的Ferragamo在旅行途中见到一款非常美丽的鞋子,想送给家乡的恋人,却忘记了恋人的尺码,于是,他就每个尺码都买了一双!不知道《东京灰姑娘》的编剧是否也知道这个故事,才让Ferragamo的鞋子成为如此重要的道具。

  唉,与其“老土”地递上戒指,还是送双名牌鞋更生活化———戒指早晚会有,能把爱人可爱的脚丫子伺候好了可不容易呀!如果你对脚的认识不够,建议仔细观看《大红灯笼高高挂》若干遍,揣摩一下足部按摩的功效吧!

  No.4Zippo打火机

  出处:《相亲结婚》

  浪漫指数:★★★☆

  实用指数:★★★★☆

  《相亲结婚》的故事开始时,节子事事不如意:辞职准备结婚,满心欢喜地为男友庆祝生日,却听到“我们分手吧”的告白。在那个没有送出的生日礼物———Zippo打火机上,不仅刻了爱的言语,还刻了男友名字。节子对男友的怨恨和不舍,让她舍不得丢开那个尴尬的、好似鸡肋的东西。后来,节子经过相亲认识了光太郎,经过了不少磨难,终于准备结婚了。偏偏这个时候,光太郎阴差阳错拿走了打火机。于是,节子千方百计想换回打火机,但最终光太郎还是看到了上面刻着的文字。

  正因为“打火机事件”,两人才能坦诚面对自己的过去。他们明白了,无论曾经付出过怎样的感情,现在相爱的心都不会改变。

  Zippo打火机倒是不难搞,上海的大商场里就有得卖。款式虽然少了些、老了些,毕竟不必去东京挑呀!不过,在打火机上刻字好像没这项服务,MM们得自己动手啦!只有自己花了心思,才能体味那份爱意,对不?

  No.5西洋蛋糕

  出处:《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浪漫指数:★★★★☆

  实用指数:★★★

  看到《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这片名就应该知道啦,那些道具自然是蛋糕喽!每集电视剧出现的蛋糕都不相同,有不同的名称、不同的造型,唯一相同的一点就是每块蛋糕看上去都那么诱人,眼馋吧!原来蛋糕可以做得如此精彩。每一集出场的蛋糕都会带出一个故事、一段人生,无论是独自品尝结婚蛋糕的少女、只购买蛋糕新品的古怪退休刑警,还是为工作苦恼的体育记者、被迫退役的拳击手……一些普通人因为蛋糕而走到一起。小小的蛋糕店盛满了悲喜,尽管只是点滴的生活琐事,但那些蛋糕却让故事充满了温馨的感觉。

  其实,蛋糕不难做呀!至少看起来不这么难,看人家美国、日本的MM都会自己烘蛋糕、烤饼干,情人节的时候拿来送情人,绝对有“杀伤力”!

  NO.6红酒

  出处:《冰之世界》

  浪漫指数:★★★☆实用指数:★★★《冰之世界》有点故弄玄虚,英器(竹野内丰饰)怀疑塔子(松岛菜菜子饰)是杀人犯,她谋杀了未婚夫久松。塔子是个非常神秘的女人。剧情始终扑朔迷离。

  转机发生了,英器在塔子家见到一瓶久松送的红酒。塔子说,久松希望塔子在自己能坦然面对一切时再打开酒瓶。偶然,英器发现酒标里有字迹,倒出酒后看到里面是久松留给塔子的遗书:“塔子,当你读到这信时,我已经不在世上了,你幸福吗?……如果被你所杀也无所谓,我是如此地被你爱着,这也是我的骄傲。”红酒遗书实在有点伤感,但英器却从久松的话里得到共鸣,觉察出自己对塔子的感情。

  说实话,在酒标后面写情书真是个聪明主意。让对方在微醺中读到你的信,他多半会在酒精作用下,鼓起勇气跟你明明白白地说“Yes”。即使他一不小心露出了“No”,你也可以只当他是在说酒话,不予理睬。

  NO.7名画

  出处:《魔女的条件》

  浪漫指数:★★★★实用指数:★用名画作道具,可是价格不菲哟!

  《魔女的条件》中男主角光所喜欢的那幅《创世纪》的名画可有名堂。画中人物手指相触的情景,以及希腊圣画中鸠古斯的戒指,那幸福的圈套就连接着未知与光的未来。此剧的片头也设计得非常有意境,将名画与男主角的画面结合在一起,惟妙惟肖,而这些深奥的道具,不做点功课是蛮难体会到的。

  不过,这种昂贵的爱情小道具还是让那些喜欢投资的款儿们去把玩吧!实际点,如果你不想送张印刷名画,如果你自诩有点绘画天赋,那就照《重庆森林》里的王菲那样,自己动手吧!

  NO.8轮椅+红鞋

  出处:《美丽人生》

  浪漫指数:★★★

  实用指数:★★

  《美丽人生》里,常盘贵子饰演的杏子天生瘫痪,终年坐在轮椅上,轮椅自然成了剧情发展的主要道具。但另一件特殊道具,就是杏子只穿过一次的红色高跟鞋,片中一共出现了4回。先是杏子看上这双红色高跟鞋;然后男主角佟二偷偷买下,成为向杏子示爱的媒介;在两人最幸福愉快的时光,杏子曾经穿着它外出过一次,也是仅有的一次;最后就是在杏子死后,母亲拿它出来作为陪葬品。

  记得,佟二看着红鞋,幽幽地说:“杏子在天堂会穿着它奔跑吧!”简直有催泪弹的功效。有趣的是,此剧在日本播放后,轮椅和红色高跟鞋竟然都成了畅销商品,你想不到吧!

  No.9东京铁塔+水晶海豚

  出处:《三十拉警报》

  浪漫指数:★★☆

  实用指数:★★

  这里的铁塔当然不是真实的东京铁塔,而是路边购买的铁塔玩具模型。

  在日剧《三十拉警报》(反町隆史、江角真纪子主演)中,两样小道具起了关键的作用,女主角的两位恋爱对象分别各送给她一件礼物———水晶海豚雕饰和东京铁塔模型。不用问,这两件礼物就代表两个爱人喽!江角真纪子最终选择哪一样物品,就暗示了结局将是和哪位走到一起。

  令人佩服的是,这两件小东东并非纯粹器物,导演和摄影真是动足脑筋。透过模型铁塔眺望真实的铁塔和透过水晶海豚反射真实场景的画面,描绘得非常唯美。

  No.10众多物品

  出处:《恋爱革命》

  浪漫指数:★★★

  实用指数:★☆

  《恋爱革命》根本就是想把“道具大法”发挥到极致。

  基本上,每一集的片头都有一个主题,为生活下注解。出租车、雨伞、鞋子、袜子……将一个跨过30年龄线的美女医生变得很真实。她一方面对生活有颇多感悟,一方面仍然渴望轰轰烈烈的爱情,这种种微妙的心绪,通过道具展现出来,让人印象深刻。另外还有一些道具则是男主角赠送的礼物,比如《花样年华》的画册、接吻鱼等等,这些道具意义特殊而浪漫,不仅能够打动女主角,也打动了观众的心。

  不过,道具好像也太多了点。随手拿一样东西就能入戏,那贯穿全剧的主线到哪里找呀?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热播日剧《超人》男主角杉浦太阳涉嫌恐吓被捕(图) (2002/07/13 13:24)
广末凉子否认遭唱片公司解雇 称以后会拍日剧和电影 (2002/07/12 12:00)
暑期日剧档女优说了算 这个夏天没“异性”(图) (2002/07/02 13:50)
木村拓哉凭《天空降下一亿颗星》获得日剧大奖 (2002/06/28 13:57)
木村拓哉六夺最佳 新日剧大热姿态囊括八奖(附图) (2002/06/27 10:43)
韩剧青出于蓝胜于蓝 富士电视台人士承认日剧衰落 (2002/06/11 09:58)
韩剧日剧昨日在上海电视节上掀起火爆浪潮 (2002/06/10 15:2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