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2年度香港小姐竞选专题 >正文
评论:宽容港姐大赛的理由--最后10只蝴蝶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13日13:47 南方都市报

  前天和几个同事讨论齐秦的新专辑,摆到桌面上的话有褒有贬,更刻薄些的人说像是便秘者的呻吟,我正在犹豫不知道信谁,听到一个中肯的声音说:齐秦已经过了喊打喊杀的年纪,他的新专辑因为成熟显得从容。

  “喊打喊杀”这四个字震撼了我。

  作为一个娱乐版编辑,我一直打心眼里亢奋,一颦一笑都惟恐天下不乱,对于任何艺人的任何情节,我们都在娱乐大众的这杆大旗下,喊打喊杀无所不用其极,惟独极少从正面关怀的角度,把握一个人和他(她)的作品。对于港姐这帮在我们眼里只知道行街街扮靓靓的小女孩子,更有理由做出怒不可遏的样子;对于她们在肥厚的粉和轻薄的泳衣陪衬洒下开心或伤心的泪,我们啪啦啪啦地闪动镁光灯的同时,不以为然地嗤之以鼻。

  这是不对的。我们所攻击的对手里面,必定没有我们的软肋,没有我们的姐妹,一记铁拳打出去,伤的只是别人家女孩的心。如果是年轻的我们,尽量端庄地站在台上,眼定定地望着可以射瞎人的灯,踩着能摔死人的细高跟,香得多走几步就要昏倒,几乎全裸的接受全场检阅,还要美艳,还要精明,还要得体,还要超常发挥……你不如给我一把刀,让我自裁,倒简单些。

  她们也许并不如你想象的漂亮,可她们肯定是别人眼中美丽的女子;又或许她们的姿色实在平庸,可她们必是同等姿色女孩子中更有勇气的一批人。凭这一点,就该赢得掌声。仿佛1000只蝴蝶来到林间战斗,只剩下10只,这10只不一定是最美丽的亚马逊蓝蝶,但一定是最勇敢的蝴蝶斗士。勇敢的心赢得胜利,想必谁也找不出理由反对,即使是在美丽的比赛中。

  喊打喊杀又一年,长大一岁,学会真的宽容。   (任田)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2002年度香港小姐竞选专题
相关链接
评论:以小人之心揣测港姐大赛的评委们(2002/08/13/ 13:47)
评论:行走飞砖边缘的港姐 美貌再度缺席(2002/08/13/ 13:46)
评论:越来越看不懂的港姐大赛(2002/08/13/ 13:45)
图文:港姐决赛的美丽瞬间(5)--冠军林敏俐(2002/08/13/ 13:32)
图文:港姐决赛的美丽瞬间(4)--季军胡家慧(2002/08/13/ 13:28)
图文:港姐决赛的美丽瞬间(3)--亚军左慧琪(2002/08/13/ 13:25)
图文:港姐决赛的美丽瞬间(2)--百鸟朝凤林敏俐(2002/08/13/ 13:20)
图文:港姐决赛的美丽瞬间(1)--惹火身材林敏俐(2002/08/13/ 13:17)
曾志伟港姐决赛重提遇袭事件 坦言艺人要懂得自嘲(图)(2002/08/13/ 12:02)
落选佳丽嘉碧仪获安排将主持《劲歌金曲》(附图)(2002/08/13/ 11:3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