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综述:好莱坞明星向往蓝天爱做飞天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17:12 北京晚报

  从1927年的经典影片《翼》到现代飞行史诗片《壮志凌云》,好莱坞的电影中总是有许多近乎完美的空中勇士。他们英俊潇洒、英勇无畏,驾长风,翱九天,成为一代又一代影迷崇拜的偶像。不知是出于银幕上的熏陶还是启迪,事实上,许多好莱坞大腕儿明星也都是超级的飞天“发烧友”。他们中尤以约翰-屈伏塔、哈里森-福特汤姆-克鲁斯为代表,他们都将目光瞄准了奢华消费—驾驶自己的私人飞机。

   “飞机狂”约翰-屈伏塔

  约翰-屈伏塔从小就对飞机情有独钟,从4岁起,就梦想着有一天能穿上飞行员制服。“在孩童时代,我就痴迷于跨国航空飞行。那些越洋旅行,那些能把人们带到遥远的梦想之地的长途飞行……让我如痴如醉。我一直认为,这将是令人兴奋的、很浪漫的事。”这一梦想终于在他16岁时成为了现实,约翰-屈伏塔开始接受飞行训练。如今,屈伏塔已经累积了5000多小时的飞行时数,在好莱坞功成名就的他也拥有了4架飞机:一架是加拿大生产的双座军用飞机CL-41Tutor,一架“海湾溪流”Ⅱ、一架Learjet24,最近他又不惜巨资购置了一架“波音”707。

  据估计,这架本来可搭载184位乘客的“波音”飞机光造价就近千万美元,屈伏塔得手后又花钱进行了彻底改装。现在,客舱内不但拥有大卧室、视听室、会议室、浴室和厨房,还有一间小卧室,供屈伏塔的儿子专用。

  说起这架飞机的名字也颇有意思。自称是“飞行狂”的屈伏塔连给孩子们取名也不忘与飞机挂钩。他把大儿子取名为“杰特”(Jett,与英文中喷气式飞机jet同音)。接着还想把女儿取为“昆塔士”(澳大利亚昆塔士航空公司Qantas同名),但因妻子反对作罢。结果,他只好在给改装后的“波音”707客机取名时用了他两个孩子的名字:“JettClipperElla”。

  到目前为止,约翰-屈伏塔已持有七种不同飞机的驾驶执照,他可以随意驾驶“海湾溪流”任何型号或“Lear”型号的飞机,“猎鹰”和“Citation”式喷气式飞机,“吸血鬼”和“Tu?tor”战斗喷气飞机以及“波音”707客机。

  在飞行界,约翰-屈伏塔以安全意识强、飞行技术高超闻名。一次,约翰-屈伏塔驾驶的“海湾溪流”突然发生断电故障,但他凭借娴熟的飞行技巧和临危不惧的超常心态,在罗纳德-里根华盛顿国家机场迫降成功。当他着陆时,一大群人拥出控制塔,向飞行员表示祝贺。当他们发现这位飞行员竟是大名鼎鼎的好莱坞明星约翰-屈伏塔时,无不惊讶万分,情不自禁地挤上前去与他握手。

  约翰-屈伏塔的空中英姿也使各航空公司赞叹不已,纷纷请求他做“形象代言人”。澳大利亚昆塔士航空捷足先登。2002年6月,该公司宣布,屈伏塔已通过了波音飞机的模拟训练,完全能够担当波音747-400大型喷气式客机的机长职责。昆塔士航空公司的执行总裁迪克逊将具有象征意义的澳航“机翼”佩戴在屈伏塔的机长制服上,并邀请屈伏塔开始为期两个月的环球飞行,为公司的宣传造势。

    “空中卫士”哈里森-福特

  一向以荧屏硬汉著称的影星哈里森-福特在电影《六天七夜》里驾驶飞机的形象一定倾倒过无数影迷。在日常生活中,福特也是一位彻头彻尾的飞行迷。在他的五架飞机中,最令人垂涎的是他那架“德-哈维兰德海狸”双翼飞机。在拍摄影片《六天七夜》时,哈里森-福特就是驾驶着这一型号的飞机,带着女主角安妮-海契开始了浪漫冒险之旅。哈里森-福特的五架飞机都价值不菲。“德-哈维兰德”价值50万美元,福特最近新买的“贝尔206喷气徘徊者”直升飞机,价格更是高达150万美元。

  与不断磨砺飞行技术的约翰-屈伏塔不同,哈里森-福特倒是非常乐意结合自己的飞行爱好,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且还真做过不少英勇救人的好事。2000年的7月31日,哈里森-福特驾驶着自己的直升机救下了一个生命垂危的徒步登山者。

  当时,20岁的莎拉和她的朋友结伴来到位于爱达荷州的Table山脚下。可两人刚刚登上顶峰后,莎拉却由于过度脱水和高山反应瘫软在地。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的登山者使用无线电话向山脚下的救援机构发出了求救信号。此前正好报名参加了当地救援分队的哈里森-福特得知消息后,立即驾驶他的贝尔直升机第一个赶到现场,把莎拉送进了附近的医院。临降落前,莎拉还把哈里森-福特的私人直升机里吐得到处都是,可哈里森-福特丝毫没有怨言。莎拉的同伴因为直升飞机的空间所限,只得自己走下山,这位小女生至今不无遗憾地想为什么遇险的不是她,以致自己失去了一次和偶像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

  时隔一年,哈里森-福特又在一次救援行动中再显英雄“本色”,驾驶自己的直升机从森林中救出一名失踪的童子军队员。这名13岁的童子军队员与队伍走失后,躲在岩石下挨过了雨夜。救援队伍在搜救了4小时无果后,请求当地政府出动巡逻飞机,而身为义务救援队员的福特驾驶着自己的直升机只花了两个小时就找到了这个男孩。除了担当义务救援队员,哈里森-福特还拥有一个叫做“河流保护者”的环保组织颁发的“空中卫士”称号,具体的任务则是驾驶着自己的飞机在哈德逊河上空巡视,用照相机拍摄下排污情况,哈里森-福特当然也出色地完成了这一任务。

  我开,我开我开开开

  当汤姆-克鲁斯不再忙于攀岩时,他最热衷的运动你大概也可以猜到了———驾驶自己心爱的“匹兹”特技飞机在空中翻跟斗。尽管他的飞行技巧肯定不如《壮志凌云》中他扮演的麦德林-汤姆哥,但那架飞机却一点也不逊色,价格大概在10至14万美元之间。

  主演过《致命罗密欧》、《香草天空》等电影的科特-拉塞尔则是位“塞斯纳”双引擎飞机的狂热分子,他有一架“塞斯纳421”轻型飞机,这架飞机大约价值60万至75万美元。

  此外,《人鬼情未了》的男主角帕特里克-斯威兹也拥有一架1978年出厂的“塞斯纳414A”飞机。一次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奈斯飞到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途中,他还因故障在亚利桑那州的普利斯科特峡谷紧急降落,从死神手中捡回一条命。

  对这些“艺高人胆大”的好莱坞骁勇明星来说,虽然有各种各样的飞机可供选择,但不少人的目光还是不约而同地投向了“海湾溪流V”。这种喷气式飞机是一种超豪华客机,最多可容纳18位乘客,但价格高达3500万至4000万美元。阿诺德-施瓦辛格、凯文-科斯特纳、巴里-迪勒和大卫-格芬,不论会不会开飞机,反正都已经购置了不同型号的“海湾溪流”飞机。

  如果是不会开飞机又喜欢飞行的,像麦当娜汤姆-汉克斯等人则经常租用“海湾溪流”这种高档次飞机游玩,充分享受飞行带来的乐趣。私人飞机租赁公司“空中皇族”公司的董事长韦恩-里兹说:“‘海湾溪流’很像轻便的俱乐部座椅和一张舒适的大床,它可以飞越半个地球。”

  在《飞机与飞行员》杂志总编林恩-弗里曼看来,有许多大腕儿明星,已经超越了头等舱所能提供的舒适,即使是“协和式”飞机,“他们一上飞机脾气也会变坏”……对这些人来说,私人飞机也就成了必然的选择。“乘坐价格为2000万到3000万美元的飞机,可以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而且根本不用配备诸如会议室、办公室或是卧室等任何设施。”(辛华)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哈里森-福特新作《K19》杀向周末票房(附图) (2002/07/19 15:37)
哈里森·福特主演 国家地理将推出首部电影《K-19》 (2002/07/16 15:47)
哈里森-福特携靓丽女友出席新片首影礼(附图) (2002/07/16 11:50)
哈里森-福特为提拔女友出演新片《法柜奇兵4》(图) (2002/06/24 15:18)
影星伍迪-哈里森伦敦上演出租车大追逐被警方逮捕 (2002/06/08 17:09)
汤姆-汉克斯变奸求突破(附图) (2002/07/25 15:18)
北美票房分析:《黑超2》打败汤姆-汉克斯蝉联冠军 (2002/07/15 11:59)
汤姆-汉克斯新片首映 北美票房上屈居亚军 (2002/07/15 10:33)
汤姆·汉克斯踏上《毁灭之路》 (2002/07/15 04:14)
《毁灭之路》很奥斯卡 汤姆-汉克斯新作今日上映 (2002/07/12 18: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