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正文
评论:大话《天龙八部》之诸位英雄(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3:30 南方都市报

  一千个观众心目中就有一千个不同的哈姆莱特。电视剧的最大风险就在于,观众有千百种期待,但是你只能给他一种具象的人物形象,一种完整的故事情节。以一对千百,要能做到众口能调、面面俱到,何其难矣!

  了解到这一点,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先前公布的《天龙八部》演员名单会引起那么大的争议了。但是正如该剧总制片张纪中所说的:“该骂的骂,但该拍的还得继续拍。”在全
国“瞎熬糨糊”骂声一片时,这位大胡子依然不屈不挠拍成了《射雕英雄传》。那么在他的《天龙八部》还没有正式开机前,不妨让我们先来对主要演员作一次“提前预审”。

  【乔峰】(胡军饰) 外形得分:95分

  点评

   面孔微黑有型,身材孔武有力,走路虎虎生风,乍一看,胡军还颇有丐帮帮主的气度。以演技见长的胡军应该能深刻演绎身遭国仇家恨变迁而豪气不减的大侠心路历程。自述

  胡军说他对乔峰的偏爱由来已久:“我从来没演过古装戏,但很早的时候我就想过要演就演乔峰,所以可以说这次我是如愿以偿。”胡军认为,乔峰虽然是一个英雄,但是角色身上一些细腻的情感和心理活动是很难把握的。胡军坦言:“我喜欢乔峰,一定会尽心尽力把他演好。我之所以一直想演乔峰,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我们身上有一些相同相通的地方,这有利于我找到角色的感觉。”

  【段誉】(林志颖饰) 外形得分:65分

  点评

  林小天王年岁见长,不知演技是否跟着见长,可别一不小心把段誉演成了“小鱼儿”。

  当初周晓文一锤定下林志颖出演段誉后,立即遭到网上金迷们的一致攻击,认为林是个娃娃脸,缺少段誉风流倜傥的风度。不过日前来宁的林志颖却对此毫不介意,反倒是信心百倍告诉记者,为了演段誉,他已经推掉了3部偶像剧和一大堆广告,只为全心全意演好这个角色。不过,段誉的性格似乎总让人想起林志颖曾经在《绝代双骄》中扮演的小鱼儿。对此,林志颖并不否认,不过他绝不会重复自己走过的路,会用不同方式演绎一个与众不同的段誉。

  【虚竹】(高虎饰) 外形得分:75分

  点评

  现代感十足的高虎实在无法与面目丑陋的小和尚联系起来,估计周大导演用他只是为了配合王海珍(饰梦姑)1.76米的身高。

  高虎高高的个子,一头金黄的头发使他显得很酷。而在《天》剧三对男女主角中,也只有他和梦姑的情感经历最为顺利美满。不过高虎却坦言,自己心目中的梦姑和王海珍还不太一样,“梦姑作为西夏公主,我总觉得外貌应该有些少数民族特色,她(王海珍)没有吧?”金庸原著中,虚竹和梦姑出现的大段场景就是在西夏皇宫的冰窖中缠绵,因此两人的激情戏不可避免。对此,高虎笑言:“激情戏你们就不用太期待了,电视镜头肯定会很朦胧的!”

  【段正淳】(汤镇宗饰) 外形得分:70分

  浓眉、大眼、国字脸,颇符合原著中段王爷的外貌。但已渐入发福之年的汤似乎过于一本正经了,不够风流倜傥。

  发布会现场,汤镇宗周围的大小美女在剧中不是他的私生女,就是他的老婆情人,眉宇间已经颇有几分“花心段王爷”的风采。汤镇宗表示他最想演的其实是令狐冲,可惜年纪不再适合做翩翩少年,只好“退而求其次”。对段正淳这个人物,汤镇宗认为他其实并不花心,对每个情人都是真心实意,实在是性情中人。而段正淳最吸引他的地方则缘于其弟弟汤镇业,“当年我弟弟以演段誉一举成名,我此次又接演段正淳,可说与大理段家有缘分啦!”(杨彬彬)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天龙八部》
相关链接
《天龙八部》英雄“江湖”宣言(多图) (2002/08/26 09:37)
九处大场景戏放在“射雕城” 《天龙八部》再热桃花岛 (2002/08/26 08:41)
谢雨欣《天龙八部》一改戏路 美女变身成魔头(图) (2002/08/24 13:40)
组图:《天龙八部》南京开机 帅哥美女悉数登场 (2002/08/24 10:41)
网友评论:我心目中的《天龙八部》角色 (2002/08/21 11:45)
网友评论:《天龙八部》选角之“我的点评” (2002/08/21 11:42)
电视剧《天龙八部》开拍遇难题 “生死崖”难找 (2002/08/21 10:27)
内地版《天龙八部》主要演员完全名单公布(2002/08/26/ 12:57)
《天龙八部》英雄“江湖”宣言(多图)(2002/08/26/ 09:37)
《天龙八部》再热桃花岛 九处场景戏放在“射雕城”(2002/08/26/ 08:41)
15岁“神仙姐姐”刘亦菲坦言自己“有点早熟”(2002/08/24/ 13:41)
谢雨欣《天龙八部》一改戏路 美女变身成魔头(图)(2002/08/24/ 13:40)
林志颖染黄长发进“天龙” 段誉将是古装版道明寺(2002/08/24/ 12:23)
组图:《天龙八部》南京开机 帅哥美女悉数登场(2002/08/24/ 10:41)
图文:《天龙八部》南京开机 “段誉”林志颖亮相(2002/08/24/ 10:28)
图文:《天龙八部》开机 “马夫人”钟丽缇亮相(2002/08/24/ 10:25)
图文:《天龙八部》南京开机 15岁“神仙姐姐”亮相(2002/08/24/ 10: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