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港台热辣辣 新人大比拼--俊男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0:38 信息时报
麦浚龙会被财气所累?

王牌经理人李进发誓要把萧正楠捧成红星。(陈辉 摄)

萧正楠在音乐剧《沙滩·排球·梳乎厘》中与多位美女合作

余文乐和《爱情白皮书》女主演

  前天谢霆锋在北京完成了最后一场演出,正式退出娱乐圈小休一段时间,在他宣布暂时引退的宣言后,娱乐圈的新生代歌手已经是蠢蠢欲动,想取而代之,如麦浚龙、余文乐、萧正楠等。首先跑出来的是有“新人王”之称的萧正楠,他上周末在广州和佛山两地宣传新专辑,在香港众多新人当中率先用行动敲开内地的市场大门。虽然他口头上不言取代谢霆锋,但他想
“上位”之心昭然若揭。

  萧正楠 不想取代谢霆锋

  凭乜走红:萧正楠之所以能跑出来因为他拥有三大王牌。一是他背靠由“小超人”李泽楷掌陀的“电讯盈科”,“电讯盈科”为他的新专辑一掷就是500万元的制作及宣传费;二是他有曾捧红黎明郑秀文、谢霆锋的“金牌经理人”李进做他背后的男人,做其经理人;三是他有一副俊朗阳光的外表。

  市场潜力:虽然萧正楠拥有这三大王牌,但他仍然很谦虚,在上周末的记者会中有记者问他是否要取代谢霆锋,萧正楠笑着说:“我之前也看过很多有关说我要取代谢霆锋的报道,但我不想替代某个人,谢霆锋是一位很优秀的歌手也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前辈。其实每年乐坛都有很多新人涌现,我只是想做好自己。”对于怎样评价谢霆锋?萧正楠只是很平淡地说:“他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现在获得了成功。”萧正楠坦言,他很注重与传媒合作,他说自己在娱乐圈的生存之道就是与传媒合作。萧正楠表示,他现正在努力学创作和乐器,希望在下一张专辑里自己能写一些歌。对于所走的演唱风格,萧正楠认为不必强求,只要顺其自然,自己也不想卖弄什么东西。

  谈到他的经理人李进,萧正楠很认真地说:“他是我的良师益友,他对我真的很好,好像在我最新的MTV当中,他首次‘触电’扮演一个‘巴士’司机。”抢眼之作:唱片《眼光独到》

  上位指数:★★★★★

  麦浚龙 凭父亲上位

  凭乜走红:中建电讯的“太子仔”,他父亲为中建电讯主席麦绍棠,即与刘德华有1.5亿官司恩怨的那人,有消息指,麦绍棠与刘德华翻脸后,感觉到做演艺娱乐业是有利可图的,所以就干脆“肥水不流别人田”包装自己的儿子做明星,于是就一掷5000万的宣传及包装费用,因此令麦浚龙迅速窜红。他虽然刚出第一张专辑,但电视台每天都在黄金时间播出广告宣传,另外,他还与应届落选“港姐嘉碧仪一道拍摄音乐MTV,该MTV也在黄金时间播放。

  市场潜力:从他的专辑封套的造型和在MTV及平时参加活动的形象中可以看出,他在刻意模仿谢霆锋和陈冠希那种很酷的风格,而他专辑里的歌曲也尽量向时下流行的电子音乐方面靠。相信他有可能成为谢霆锋第二或陈冠希第二。

  抢眼之作:音乐特辑《Juno与他的她》

  上位指数:★★★★★

  余文乐 靠绯闻走红

  凭乜走红:余文乐的背景虽然不是很强,但凭着他的不懈努力已基本在娱乐圈中站稳了脚根,他与卢巧音的恋情对他的走红或多或少有点帮助,但最终还是要靠他自己的,例如,他在台湾主演的电视剧《爱情白皮书》得到一致的好评。

  市场潜力:相信他是想学黎明和刘德华那种演而优则唱的做法,在《爱情白皮书》获得成功后就立即杀回乐坛发展,余文乐的外形比较成熟,适合各年龄层次的歌迷。但他不足的地方就是脾气差了一点,最近有香港传媒指他为人很大牌,所以他最好在这方面注意一点,否则就会像霆锋一样惹上麻烦。

  抢眼之作:《爱情白皮书》

  上位指数:★★★★★?

  □娱眼变焦

  财气“累”人

  麦浚龙在两个月前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今时今日,在香港,不仅年轻人,相信许多家庭主妇亦已认识他。凭什么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做到街知巷闻?当然是钱的本事啦,虽然麦浚龙一再强调有钱并不可以使鬼推磨。

  有关麦浚龙的新闻,差不多全部是与金钱扯上关系的,先是其父麦绍棠与刘德华的钱银官司;及后又有环球掷500万为他催谷。纵然麦浚龙强调这些钱不是其父所拨出,但一向甚少大开水喉的环球如此花大手笔惹人生疑;再来便是他出道不足两个月,竟然获安排拍摄音乐特辑《Juno与他的她》在无线播映,成功打入家庭市场。

  其实这个所谓音乐特辑是不是真是无线的安排,大家心知肚明,无线向来以商业为主导,只要有钱赚一律不放过。

  不过,有两点已可以肯定的是:第一,麦浚龙已正式闯出名堂,不论正面负面,只要是有名气便够了,新闻多这已比许多入行多年但仍然未红过、歌迷叫不出名字的歌手幸福多了。其次,他的演艺生涯可能会比普通歌手艰辛,因为他的财气令人觉得他只是含着金锁匙出世、他靠父亲才能踏上星途,这将令他难以与其他歌手艺人真正地合作。

  麦浚龙虽然不算气粗,但财大却可能连累他。(高梁 叶毅 陈榕)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书剑”重要角色敲定 香港新人出演“香香公主” (2002/05/18 10:28)
唐季礼回归香港推出头炮新人(附图) (2000/09/19 11:21)
香港“新人王”陈冠希对传媒表示无奈(附图) (2000/12/13 16: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