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观点:巩俐英语不行是否在丢中国人的脸?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11:18 燕赵都市报

  穿着耀眼唐装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巩俐,最夺目之处已不再是昔日照人的影星光彩,而是今时贵为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高尚身份。然而,为巩俐同胞的我们,还来不及为巩俐大飞跃的荣誉充分骄傲时,就传来意大利媒体对巩俐担任正式竞赛评审团主席语言能力不足的置疑,而这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德.哈登能说四国语言。

  异国媒体对巩俐只能使用中文这一种语言的唏嘘慨叹,作为巩俐同胞的我们中国人心里
不能不说有点不是滋味。毕竟名人巩俐很大程度上体现着中国人的整体素质,她各种场合随身带着一位翻译的形象,在无形中佐证了外国人固有的“跟不上世界标准”的“中国人观”。

  不可否认,中国实力近些年提高很快,但也必须承认中国的营商环境和旅游环境还颇为落后,其中很大一部分局限系因英语环境太差造成。中国人已经越来越认识到英语落后的残酷现实,学好英语已成为全国人的共识,其中尤以准备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为甚。“疯狂英语”、“大嘴英语”、“胡说英语”、“洋话连篇”各种五花八门的英语学习班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于大江南北。

  对比国人的不甘落后,巩俐相形之下似乎很有些不思进取了。巩俐从影十五年来,可谓经常行走在国际之间,不仅是出席过世界各大电影节,也曾到好莱坞去争过奖,还与外国影星合作拍过电影,更何况巩俐长年生活在英语通行的国际都市香港,而且其老公黄和祥亦能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所以于内于外的环境都令得身为国际名人的巩俐不谙英语说不过去。

  不知巩俐的小师妹章子怡因英语欠佳被人取笑的难堪对巩俐有什么触动。据悉,章子怡现在可是在狠劲学英语。其实,像巩俐这样的中国名人,其学不学得好英语已不单是个私人的问题,已上升到现代中国人公众代表的高度。她的英语能力成了中国人英语能力的风标。一方面给外国人提供认识,另一方面给国人提供示范。

  如果说两年前巩俐首次出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柏林电影节)时因不会英语随身带着翻译还说得过去的话,那么两年后巩俐再次出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威尼斯电影节)仍随身带着翻译就无法说得过去了。即使作为一个非巩俐影迷的普通中国人,我也愿在此奉劝巩俐一句,赶快学好英语吧,做一个真正国际标准的名人,为我们中国人在更广泛的领域争光。(马玲)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巩俐
相关链接
图文:威尼斯电影节记者会导演和记者“对摄”(2002/09/05/ 10:48)
图文:威尼斯电影节女演员向记者竖起“双中指”(2002/09/05/ 10:39)
组图:威尼斯影迷不满烂片参展 挂内衣内裤表抗议(2002/09/05/ 10:33)
导演陆川威尼斯感言:别把电影节看得太重(2002/09/05/ 10:25)
中国影人光耀威尼斯影展 名导各有得失喜悲不一(2002/09/05/ 09:44)
国际名导10分钟尽显才华 电影节记者排长队看短片(2002/09/05/ 09:13)
满街海报真眼馋 《寻枪》过后寻电影(2002/09/05/ 08:44)
《裸露》宣传大过内容 四级镜头味如嚼蜡(附图)(2002/09/04/ 18:15)
图文:《寻枪》导演陆川亮相威尼斯--做出胜利手势(2002/09/04/ 17:39)
威尼斯日记3日-陆川参加首映受宠若惊(2002/09/04/ 17: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