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理发师》停拍风波专题 >正文
一言难尽的姜文--“霸道”又执着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1月13日11:50 金羊网-新快报

  姜文的才情和演技是一流的,同样姜文的大牌和“霸道”也是一流。这点不单是跟他合作过的剧组人员有体会,采访过他的记者应该都会有同感。有一次他来广州为《寻枪》做宣传,主办方细心布置了分别对各位演员进行采访。姜文来了,一句“分开做什么,就一起进行得了”———毫无商量余地,就把主人家的安排给否了。说得客气点是个性,说得不客气点这不是“霸道”是什么?

  在姜文的词典里,应该没有“体谅”和“容忍”这些词。例如他认为女主角的妆化淡了,就根本不会想到跟主创人员沟通(别人都认可了),叫你改你就得改。即使你是监制,在剧组里对导演尊重也是起码的规矩,难怪温文儒雅的陈逸飞先生也会拂袖而去。

  姜文无疑是个专业的演员,对艺术负责是无可厚非的。问题是,影视是综合艺术,讲究团队精神,讲究相互配合,你姜文连导演都不放在眼里,是“负责”的态度吗?如果连一些小事都要“我说了算”,毫无容人之心,丝毫不讲“游戏规则”,这戏拍不下去是再正常不过了。

  然而,从另一个角度看,姜文的执着同样是难能可贵的。我们的影视剧之所以屡产废品,跟剧组某些人胡混日子,得过且过有关。“混剧组”是演艺圈公开的秘密,谁较真了把关严格了,必定引起这些人的强烈反对,姜文是严格得有些挑剔的为人,是会让某些“混混”感到了威胁,从而“给你一个难看”的。

  剧组是个小社会,种种矛盾的产生都是正常的。《理发师》停机事件,绝不是姜文一个人的事,同样,在小小的文章里剖析姜文,也只能用“一言难尽”去形容了。管瑜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