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牛群“辞官”风波专题 >正文
相声演员主管经济大权-牛群能管住“牛群”吗?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3月10日16:10 生活时报

  据报道,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现代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牛群被安徽省蒙城县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为副县长,主管这个被称为全国第一养牛大县的牛经济、牛文化。

  牛群的特长为表演和摄影,而并非经济行家。为什么蒙城县却要牛群当主管牛经济、牛文化的副县长?是不是因为他是明星,是不是因为他姓牛?我想十有八九不外乎这两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牛群因为姓牛就当养牛大县的副县长主管牛经济、牛文化,那么,著名相声演员马季不就可以去养马大县主管马经济、马文化了吗?照此类推,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水均益就可以当主管水利工作、水利文化的领导了。

  牛群虽说姓牛,但他的特长在艺术方面,而非在牛经济、牛文化方面。隔行如隔山,牛群从百花齐放的艺术舞台突然跳入硝烟弥漫的经济战场,他能适应得了吗?把话说回来,他就是精通经济也没有精力来抓。俗话说,一心不能二用,勉强行事,岂不误了蒙城县的经济支柱产业?

  这里并没有指责牛群之意,他也许是身不由己,说来也值得同情。令人值得称奇的是蒙城县,他们为了把牛经济、牛文化搞上去,绞尽脑汁想出了这令人称奇的一招。

  请牛群当副县长主管牛经济、牛文化的这种做法,并不是蒙城县的发明,这只是目前社会上拉大旗作虎皮这个通病的一个缩影。有些地方有些单位为了推动自己的工作,聘请有地位有名气的人当顾问。一些有地位有名气的人往往身上挂满了各种头衔,这些人往往又是徒有虚衔。

  牛群已走“牛”上任,已是骑“牛”难下。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牛群是否真能管住蒙城县这个全国第一的“牛群”。胡德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