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另类视界:爱让男人走开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1:15 金羊网-新快报

  片名:高潮艺术(HighArt)

  类别:独立电影女性电影

  制作:美国

  席德SYD———摄影杂志女助理编辑。

  生活稳定且有理想的同居男友,但她对摄影的热忱渐渐在现实下消退,她迷惘于只能在挑选照片这种下手活当中欣赏摄影的美。

  露西LUCY———退隐的知名女摄影师。

  沉沦于毒海,和精神萎靡的女友牵扯不清,颓废与糜烂的生活侵蚀着她的创作灵感。

  由于某天浴室天花板的裂缝漏水,由于生命正缺少一股能够勾起激情的动力,席德与住在楼上的露西邂逅。在迷离的烟雾和暧昧的音乐里,两个有情人眼波流转。

  席德惊艳于露西家中挂满每幅墙壁的前卫作品,独特的风格深深地吸引着她。于是,在毒品烟酒缭绕的空间里解放灵魂,两人擦出了爱的火花;露西重新点燃了沉寂已久的创作灵感,邀请席德做摄影模特,两人携手编织她们的摄影之路……

  然而,毒品最终还是摧毁了才华横溢的露西。“他们不是想谈谈我的生活吗?我现在的生活就是你,我一直在想着你。”露西突然的离去,留下的只有她曾经深情地对席德说的这番话,还有那本记录着她与席德的快乐的摄影杂志。

  最后一幕,一身黑衣的席德含泪紧抱着终于出版的摄影杂志———她与露西爱情的见证,毫不理会身后上司的祝贺,在接待员捧着《罪与罚》嘲弄似的注视下伤心地离去……

  作为一部女性主义电影,两个女人爱情的滋生与展开并没有如众多女同志电影中般受到外界蛮横的破坏与摧残,因为艺术对于性是开发的。露西的暴毙处理得相当平缓,甚至让人捉摸不透导演的用意何在?露西的才华、席德的激情,似乎她们是注定要相遇的,可是命运却偏偏把她们给拆散,是为了用悲剧形式的结尾让人觉得更刻骨铭心吗?片尾留给观众的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尾。

  电影由始至终没有高潮起伏,反而是波澜不惊,淡得似乎索然无味,但正是这种淡然之下的情感如细水般渗透、蔓延,丝丝扣心,步调轻柔地讲述了一段既动人又伤感的女性诗篇。或许故事要带出的信息是,让我们忘记性别的错位,撇开挚爱离逝的悲恸,只管尽情享受和忆记过程的缠绵与激烈。离逝并没有冲淡激情,反而完美地保留和延续了激情,让心在灿烂中死去,那么死亡并不能代表悲剧本身。

  两位女主角都是独立而有才华的,摄影,这一种结合光线与速度的美成为主线串起了她们之间无奈的爱,为之高尚的艺术。另一种高尚的艺术,则是女人间的真情,懂得疼惜感情的人,才称得上是生活的艺术家。-Saintcat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