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谷德昭:世界有了爱情才美丽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4:58 南方都市报

  为何想拍爱情故事?话说回几年前,到电影院看《Notting Hill》,香港将之译作《摘星奇缘》,不知内地的译名是什么?(编者注:内地译作《诺丁山》)

  在售票处排队的有九成是一双一对的年轻情侣,大家都抬头望着显示屏上的座位表,喁喁细语地盘算哪两个才是最佳座位,希望能在电影院内度过最甜蜜浪漫的两小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一对十多岁的小情侣显得较瞩目,原因不是男的够俊、女的挺俏,而是小两口明显地闹点小别扭,不知是男的做了什么让女的不称心,还是女的在耍小脾性,反正二人在买票时,互不瞅睬,没商没量,票买好了后进场,没有汽水、糖果、爆玉米,一副来了不看白不看的态度。

  黑暗中,观众沉醉在休·格兰特与茱莉娅·罗伯茨的浪漫恋情中,一双双情人或肩并着肩,或头碰着头,或手拖着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但结果一样,心连着心地依偎在一起,投进一种爱情感觉的世界里。

  散场时,大家并不急于立即动身离场,一个女孩子靠在伴侣的怀中,长长地吁出了一口气,然后万二分幸福地凝望着伴侣,二人面上同时绽放出甜蜜如软糖的笑容,十指紧扣着,身体依偎着拍拖离场。看真点,那不是先前闹着小别扭的小情侣吗?看情形他们现在不仅半点别扭没有,感情还似跨近了一大步,不理将来结果如何,起码二人共同拥有了一段甜蜜的观影回忆,那是谁也拿不走的。

  那一刻我的心是热的。一部成功的爱情电影,不只在观看时令人欢笑,令人落泪,那更是一帖美满的感情灵药,让一些有小裂痕、小争执、小别扭的小情侣有机会药到病除,甜蜜更胜往昔。

  我爱喜剧,笑声令人暂时忘掉烦忧,在黑暗中,大家启动了笑掣,应爱时笑,不应爱时也随着大队在笑,反正你笑我也笑,逃离现实进入欢笑的国度。我爱爱情故事,尤其是那种带点童话式、有情人终能成眷属的那一种。世间无奈事何其多,在光影世界内找回一点着落,不算是太奢侈的要求吧?

  过往所编导的六出电影当中,或多或少都有些爱情元素,但都不够纯,电影院是一个属于情人的地方,多少年青人在电影院内初尝到了初次手拖着手、嘴唇触碰嘴唇、身体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那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记忆,老了后想起这些嘴角也会有笑容。

  希望能用菲林捕捉爱情。用美丽的摄影、俊美的演员、优美的音乐及动人的故事将爱情感觉平均分给观众。

  这个世界原本不美丽,有了爱情才美丽。拍一出爱情电影,执爱人的手一起看,看完后,大家都会更美丽。谷德昭

  本版所有文章未经本报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