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谢霆锋 安妮-蓝妮克丝 他们在六月重生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5:50 信息时报

  重生,代表着精神的升华,意味着抛弃过去,迎接新生……

  六月,我们迎来两位巨星的“重生”,一位是香港乐坛的叛逆偶像谢霆锋,一位是欧美乐界的冷艳女伶安妮-蓝妮克丝(Annie Lennox)。前者暂别乐坛8个月,后者则离开我们8年。他成熟了,她却老了。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人物,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选择了六月推出复出后的首张新专辑,他们以音乐的名义———重生!

  仍记得那个冷艳的女子,仍记得希腊神话里蛇发女妖的名字,在上世纪末那个缺了口的年代里,她那摄魂的歌声,那张名为《玛杜莎》(Medusa)的专辑,曾是无数自闭青年治疗烦忧心情最好的一注镇静剂。

  她的名字叫安妮-蓝妮克丝(Annie Lennox),生于苏格兰阿伯丁,擅长钢琴和长笛,年轻时曾在伦敦流浪,四处打工,晚上唱着自恋的歌曲。后来和一个男人组了个乐队,红了,和他恋爱,又散了。1992年推出《女伶》(Diva),这是她的第一张个人唱片。之后3年晃过去,她又出了一张翻唱专辑《玛杜莎》(Medusa),就是希腊神话里那个妖艳的蛇发女妖的名字,这张专辑被中国打口青年捧为最值得珍藏的稀有唱片之一。之后,她便消失在人们视野之中,再也没有出现过,据说她沉溺在思想的虚无痛苦与情感挣扎中不能自拔。那一年,她41岁。

  地球圆了一圈又一圈,转眼8年过去,这个曾经如蛇发女妖般冷艳性感的女人,如再获重生般又出现在我们面前。她老了,脸上绽满了鱼尾纹,这一年,她49岁,与我母亲同龄。但她声音仍在,依然优美,依然摄魂,这张名为《赤裸》(Bare)的2003新专辑可以证明一切。那极富磁性的歌声深情演绎的每一首歌曲,都将会带领我们走过痛苦,达到绝望之境。作品中充满了安妮个人的情绪,甚至毫不掩饰地将这8年来曾经体验的沮丧、寂寞、无助与悲伤化为音符与文字,让听者借由这些歌曲,体会在她中性刚毅的外表下所隐藏的脆弱。任何一位受过伤的人都会立刻了解到,这是一张诚实面对创伤后的重生之作。

  重生,代表着精神的升华,在这张专辑中,安妮抛弃了华丽,抛弃了掩饰,用洗炼的灵魂,赤裸的情感,真实的歌声,去坦然地面对重生的简练。封面上,我们可以看到安妮毫不掩饰的一切,这是一尊木讷的塑像,一个可怕的亡灵,或是一位印度的圣者。她把最真实的一面呈现在人们面前,不是身体,而是年龄。这是一种态度,一种重生后抛弃过去,从头开始的态度。化学!

   虽然只度过22个暑假的谢霆锋,绝对是去年占据平面媒体头条最多的艺人。在多事之秋之后,又宣告暂别乐坛和娱乐圈,停止了手头上的所有工作。仿佛想清醒一点,孤单一点,站高一点地看清楚自己的人生坐标。

  经过了8个月的“重生”生活,他带着看似成熟的笑容回归。我们不可以七嘴八舌地说着谢霆锋变得如何,成熟了多少。但是,在炎热喧哗的6月份,我们可以通过聆听他的全新大碟《Reborn》,感受音乐的一份“锋”回路转。

  谢霆锋久休复出的首张大碟推出,由天之骄子玩愤世嫉俗到避世旁观,令人期待他的音乐是否也会有种重生或者带有禅意的摇滚。主打的《第二世》算是有张力之作品,紧凑的鼓和吉他很配合他的声音,呼啸火辣的吉他声响,切题的歌词,令BAND SOUND味十足。霆锋喊出“不知怎样说污蔑,活着便美丽,就像今天刚出世,未学会入世”,不用多说也明白他要表达的意境。可以从这首有诚意的大作听到摇滚基本功。接着来的《继续发育》、《苦海孤雏》、《邮寄睡眠》几首都带出他以往的音乐影子。反而觉得音乐编曲里加重量BASS的成分,使歌曲显得厚实。但歌曲和以往变化不大。第二主打《边走边爱》是日本电视机的广告歌,柔情蜜意的情歌,“这一生这么长赶上了你,偏不知终点时你在何地,感激这几里路我与你缠在一起到别离”,这样的歌词不知道霆锋想哪一位女主角为之动容。

  这次再出发,每一个细节都做足功夫,大碟的包装也极其精美。有份沉淀的感觉。谢霆锋音乐形态比以前稍微丰富与成熟,流行摇滚的魅力依然迷倒不少歌迷。霆锋自出道以来倾力制作的音乐类型正是本身喜欢的Pop Rock,是属于比较容易让乐迷接近的类型,如果你一贯喜欢这类糖衣摇滚音乐,这次是不会失望的,但是惊喜则欠奉。其实摇滚乐原本就拥有的无数音乐可能,但看来他还是愿意选择了以Pop Rock出击,朝着自己的音乐理想继续前进,拿起吉他燃烧青春之火!(阿 B)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谢霆锋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