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情定大饭店》:爱上快乐韩剧的理由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3:43 新浪娱乐

  要么是女主角受气装可怜,要么是男二号屡屡冤大头,要么是女二号拼命使坏,要么是男女主角泪水泛滥,韩剧带给我们的折磨远远多于浪漫。还好,《情定大饭店》不仅汇集了金承佑、裴勇俊、宋允儿、宋慧乔、朴正哲等帅哥美女——养眼,而且,还让我们体会到韩剧的乐趣——养心!享受韩剧的愉悦之情,此片非看不可。

  快乐理由之一:美满的结局。很多韩剧的结局都不让人满意,要么几家欢喜几家愁(比
如《夏娃的诱惑》);要么以残缺来避免俗套(比如《冬季恋歌》);要么以彻底的凄惨来赚取观众的眼泪(比如《蓝色生死恋》)。这样看来,《情定大饭店》的结局真是皆大欢喜,无论是爱情还是事业,每个人都找到了合适的位置!申东贤放弃事业成全与徐臻茵的姻缘,爱情的伟大和执着得到了完美体现;韩泰俊一直被金云熙倒追,事业一帆风顺之时,找会爱情自然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连一直针锋相对、互以“豺狼”和“企鹅”相称的吴享万和李淳晴也终成眷属,将要生儿育女了。

  快乐理由之二:浪漫的爱情。申东贤和徐臻茵从拉斯维加斯的邂逅到汉城的相恋,通过申东贤的“ROOM SERVICE”逐渐升级(从丝巾到三百朵玫瑰再到项链)、财产的逐渐减少、傲气的逐渐消失最终才走到一起。韩泰俊和金云熙的几次相遇都是巧合,而且金云熙主动投球,可以为了心爱的人放下千金小姐的身份在饭店倒水端盘,可以由二十几天不上课到出国学习酒店管理,韩泰俊先生没有理由不去帮助痴情小女生“圆梦”。同样是在沙漠,他开着红色的车子抛弃了徐臻茵,最终却主动来接金云熙——爱情真是奇妙!

  虽然,申东贤和徐臻茵在拉斯维加斯的邂逅、尤其是沙漠中的相遇十分牵强,但是四位主角的感情没有拖泥带水、叽叽歪歪,反而是从不给对方压力,轻轻松松——爱情因为快乐才更显浪漫。

  快乐理由之三:职业的魅力。申东贤的职业是并购企业专家——“猎人”(里查?基尔在《漂亮女人》中同样是这种职业,看来此职业除了可以显示智慧与金钱之外,也通常被有“灰姑娘情结”的导演看上)虽然有些过于理想化,但还是很让人羡慕和憧憬的。其它人物大都是饭店里的人,从董事长、总经理、部门经理到餐厅服务人员、厨房服务人员、客房服务人员、泊车拉行李的小弟,他们用快乐的精神和专业的态度使“饭店人”的职业充满魅力。比如,总经理韩泰俊是全饭店工作人员的偶像自是不说;徐臻茵虽然忙得像陀螺,但是穿制服的样子可是一流的;客房部经理李淳晴每天用“HOUSE KEEPING就是MOUTH KEEPING”来训斥部下,而自己却是超级大嘴巴——蛮可爱的;而那个叫玄哲的小伙子总是衣服得体、稳稳重重,让他开门和拉行李都那么让人放心;餐厅组的韩美喜除了爱勾引吴经理之外,专业精神和对待新人的热情还是值得称赞的。

  华克山庄不仅仅是一个酒店,更像一个大家庭、一个很有人情味儿的好去处。(建议从事饭店业的人可以看看此剧,提高一下职业道德和服务水平,或者寻找一些工作快乐的源泉)

  快乐理由之四:酷酷的配角。

  酷角色一:崔容齐。作为华克山庄的继承人,崔容齐少爷却是在饭店里开门拉行李的最基层服务人员,但他那身永远像小了一号的制服和刺猬般让人精神抖擞的发型与饭店的秩序井然格格不入,在加上两位男主角都在比拼成熟和稳重,所以他显得很酷!

  酷角色二:董事长,崔容齐的妈,虽然娇小玲珑,但很快适应了从为老公煲汤的家庭主妇到董事长的角色转变,显得很坚强,就连死都是那么潇洒!

  酷角色三:卢主厨。从来在大家手忙脚乱之时,最气定神闲、处变不惊的、最爱给李淳晴泼冷水的、对待下属貌似最严肃实则最关心的可爱老头,让人对厨房的工作都有了向往!

  酷角色四:郑室长。凶狠模样和做事作风跟黑社会无二,唯有不时说一些很具备人文精神但被老板骂得狗血淋头的话,让人依稀看到一些前飞虎队员的痕迹。

  快乐理由之五:性格的转变。金云熙的爸爸金福万从对女儿漠不关心、一点儿都不尊重忽然之间变成一位慈父、一位说话有点儿孩子气又很可爱的好老头;申东贤的妹妹洁霓在拉斯维加斯时是小太妹,回到汉城竟然成了比小兔还害羞的乖乖女,真是让人吃惊。如果导演和观众都要皆大欢喜,编剧何乐而不为呢?

  快乐理由之五:演员的魅力。

  《情定大饭店》是裴勇俊在《冬季恋歌》之前的练兵,申东贤和李民亨哪个更完美是裴迷无法取舍的,就像眼镜王子和智慧型美男一样,哪个才是他的专利?只是,冷漠和灿烂两个极限表情会不会让他显得太不真实。

  在《可爱先生》中,宋允儿和“可恶”的关系很亲密,《情定大饭店》中的徐臻茵倒是使她十分可爱了一把。

  比起《蓝色生死恋》中恩熙的泪水涟涟、一副苦命相,云熙要乐观与可爱许多,还不乏新新人类对待爱情的无畏与执着,这样的宋慧乔实在要讨人喜欢许多。

  《男人心》中的“愣头青”柳施韩,《情定大饭店》中的崔容齐,朴正哲在一群成熟男人中间不免显得很稚嫰,可就象《背后的男人》中的元彬、《顺风妇产医院》的宋慧乔突然就成了偶像剧炙手可热的主角一样,朴正哲也是众多韩剧天王转走大银幕后颇有潜质的小生之一,凭《纯真年代》、《礼物》、《神话》等片人气急升,他和张娜拉主演的电影《OH,HAPPY DAY》也令人期待!(风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