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看开朗张娜拉如何助落魄张赫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9:41 新浪娱乐

  虽然还是灰姑娘的俗套,但是如果让王子吃些苦头,这戏就好看了——偶像剧就是这样,明明知道它是假的,就是甘心被骗!这部动画感十足的韩剧,让人看得比较开心,不喜欢苦情戏的您千万不能错过!

  剧情:车杨顺(张娜拉饰)为替父母还债被迫成了韩齐太(张赫饰)家的保姆,没有想到两人渐生情愫之时,竟然也是韩齐太因为目中无人又轻信小人导致破产之日!唉,这保姆
竟然一做就可能是一辈子……

  首看开朗善良张娜拉。《开朗少女成功记》其实就是张娜拉成功记,美丽善良、可爱乐观的女孩对于观众一定是男女老少统杀的!

  虽然最亲的奶奶被莫名其妙撞死,父母是骗子、十年不回家、还害自己当保姆,世界最爱的人突然一无所有……就是处在这样环境中的车杨顺却没有让我们因为同情而掉一滴眼泪,因为她从来都是笑得如阳光般灿烂,“加油、振作、正义最终会胜利”(虽然每次说完这句话都会摔个大跟头)是她的口头禅;挽救白马王子是她的第一梦想(她最爱做的梦就是在白马王子求救时,以霹雳娇娃的身手将坏蛋打得落花流水)!但是挽救白马王子,没有如她想象的那样用酷炫的腿脚,而是可以牺牲一切的付出(宁愿自己和父母住旅馆,却给他租房子;为等他淋了大半夜的雨也无所谓;为他可以被情敌逼着离开)和鼓励(在他不能接受现实时,让他清醒;在他气馁想要放弃时,对他说决不)!

  但是车杨顺不仅是韩齐太的恩人,同样也是他的冤家:为找回珍爱的项链而被她折腾的人仰马翻,大清早就要被她叮当作响的做饭声吵醒、还要被逼七点半前完成早饭,求婚被当众拒绝理由竟然是她要去当兵!再次深情表白时,得到的回答是“叔叔要和我一起当兵吗?”……

  身兼歌手和主持人的韩国甜心张娜拉演技同样不俗,在《红豆女之恋》中偕同金载元和金涞元两个阳光少年将明朗继续,《淘气少女求爱记》依旧是可爱不变狂追朴正哲,只是过于夸张却少了那份难得的自然!

  二看嚣张落魄张赫。车杨顺对韩齐太是好得没法说,可是韩齐太是怎么对待她的呢?无论是少爷韩齐太还是“乞丐”韩齐太,对待无论是保姆还是恩人的车杨顺,一直都是个睚眦必报和幸灾乐祸的嚣张家伙:没有爱心害死金鱼就算了,当车杨顺气不过用一盆水浇了他一身后,他竟然用一桶水回敬!

  作为主人,车杨顺早上上学赶时间,他非要玩棒球;临走还会像一个“恶婆婆”似的扔下一堆脏衣服,害得车杨顺不得不拎到学校洗;当然主人最爱对保姆说的就是“我饿了,我要吃饭”……

  作为情人,当车杨顺受挫时,他会大声说“你的不幸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当车杨顺摔到时,他会说“选一个吧,笨蛋还是白痴”;当车杨顺的鞋子坏了请求帮忙时,他所做的是大笑一声“哈哈”,然后抛下一句“你认识我吗”……

  作为事业部本部长,发脾气的时候他最喜欢把衣服一脱,奋力扔在地上,要么就是大喊“要拼了吗?来吧”……

  你能相信这些是一个三十一岁的人所为吗?

  估计是老天爷都受不了这种自我且自傲的人,让他一夜之间成了穷光蛋——变成了扔掉门钥匙、车钥匙和信用卡后,就剩一张身份证的落魄乞丐!(当然最终还是靠车杨顺的帮助和鼓励东山再起了)

  《火山高校》中的张赫是装傻充愣的武林高手,《HEY,GIRL》MV中的张赫和好友全智贤共同“撒野”,《开朗少女成功记》中的张赫可气且可恶,但更多是可爱。他将和李娜英在《英语完全征服》、和全智贤在《野蛮师姐》中共同搞笑,看来我们又要被卡通味十足的张赫乐得前仰后合了!

  当然除了两位主角,其它的人也都是个性十足——或是让人同情,或是让人憎恶,或是让人羡慕,或是让人捧腹。

  爱得凄惨尹娜姬。本来是青梅竹马且心有独钟的齐太哥,谁不想竟然被家里的小保姆横刀夺爱!尹大小姐哪里能受得了这种“侮辱”!当妒嫉和报复占据头脑,再美丽的人也变得愚蠢可憎了,竟然可以将妈妈的心血和爱人的财产付之一炬!方知后悔之时就是跨进牢门之日,真凄惨!

  阴险狡诈吴俊太。虽然长着一张可以去拍药品广告的正直面孔,一副温文而讨巧的好女婿形象,对待娜姬的爱也是始终如一,但是一旦起了坏心眼就完了,作为片中的反派虽然也得意了一阵子,最终是赔了夫人还免不了牢狱之灾。

  阳光窝囊曹永灿。人如其名的灿烂笑容可比元彬和金载元,但是除了整天被宋宝贝打骂和珍珠死缠之外,就是先背叛好友、后弃暗投明。结尾处,一件红色的针织开衫将其花花公子习气和软弱性格展露无遗。

  野蛮善良宋宝贝。虽然是少管所少女出身,在学校更是本性难移,“恶女”帽子头上顶——看看她帮车杨顺打电话的样子,简直就是飞扬跋扈!对待窝囊永灿和花痴珍珠从来都是手脚并用!还好宝贝姑娘本性善良,甚至可以为朋友牺牲色相,让人捧腹且感动!

  忠厚老实宋石久。绝对让人安全又贴心无私的大好人,除了舍身救主时展现的矫健身手,真的不敢让人相信他曾经在少管所呆过!

  比坏人更可恶的车爸爸和车妈妈。片中最让人憎恶的不是野心勃勃的俊太,也不是他道貌岸然的老爸,更不是愚蠢得可怜的娜姬,而是车杨顺的爹妈!除了行骗就是享乐,要么就是给本已焦头烂额的女儿添麻烦。让人想不通的是两人如胶似漆、甜蜜如热恋——爱情的保质期能这么长真是让人羡慕!

  刀子嘴豆腐心朱秀峰。谁也没有他倒霉,冷嘲热讽总是碰巧被韩齐太听到,气得七窍生烟,扔下衣服就要找他拼命!谁也没有他忠心,领着一群看似不成器的年轻人挽救了“皇后”的命运,让浪子回头的韩齐太东山再起!而且他还是宋石久和宋宝贝两个不良兄妹的监护人,逼迫两人“近朱者赤”。

  高贵典雅娜姬妈。她每次出场都能让人感慨何为“精致女人”,着套装的成熟风韵绝非一般年轻女子可比!

  说《开朗少女成功记》是韩国版的《流星花园》其实不为过,韩齐太的霸道与蛮横一点儿都不输道明寺,杨顺的不屈不挠与坚强乐观也丝毫不逊杉菜;韩齐太突然一无所有更是与道明寺失忆后不名一文不谋而合(从这点说《明朗少女成功记》更具前瞻性呀);最有意思的是两个富家公子由驾跑车风驰电掣到在公共汽车上出尽洋相也是惊人的相似——道明寺毫无礼貌让人家给他让座惹人侧目,韩齐太不知道交通卡为何物被司机训斥(看来公共汽车真是平民的代步工具呀)!当然两剧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帅哥美女汇集,卡通味很浓,让人看得比较轻松和开心!(风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