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外滩画报:美国人为何冲冠一怒为“裸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23:45 外滩画报

  在国人眼里,美国人对“性”的态度绝对是开放的,可当一只女性的乳房突然裸露在亿万美国电视观众眼前的时候,他们还是愤怒了。

  在美国第38届橄榄球超级碗大赛的中场表演中,珍妮-杰克逊在和人气偶像贾斯汀表演合唱的时候出现“意外”,她的右乳从破裂皮装中裸露了出来,尽管直播工作人员及时切换镜头,使得这一过程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而且事后珍妮-杰克逊和转播赛事的美国哥伦
比亚广播公司以及与其合作的歌星贾斯汀都不断公开发表了道歉声明,但似乎这回美国公众异乎寻常地认真,尤其是许多美国孩子的家长都对此提出了严重抗议,连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主席麦克鲍尔也认为,珍妮-杰克逊与贾斯汀的表演方式是“低级且应该受到谴责的”。其后,负责直播格莱美的CBS电视台也撤消了她颁奖嘉宾的资格,拒绝她出席颁奖典礼,连其主演的广告也统统撤掉,一路封杀得干干净净。而美国田纳西州一名女子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珍妮-杰克逊赔偿高达数十亿美元的精神损失费。

  在一个有合法妓女和色情影院存在、酒吧里可以不用担惊受怕看脱衣舞、摄影师可以组织上百人拍露天集体裸照的国家,有那么多人为一个黑人女歌星说不清是有意还是无意而裸露的一只乳房动怒,确实有点不可思议。

  不过细想一下,却也并不感到意外。美国人的思想、文化虽然多元,但也并非没有原则,比如只有在政府划定的红灯区内妓女才能合法地从业,色情影院和脱衣舞酒吧依法也只准成年人进入,可以在大街上拍集体裸照但却不能因此妨碍人们的正常生活。还有像裸露乳房这样的事,放在其他一些场合可能没有事,放在亿万美国人关注的橄榄球赛上就不行,因为这样的赛事会将全美国无数未成年人的眼睛定在电视屏幕上。

  美国的成年人对“性”无论持多么开放的态度,但对未成年人,他们却十分负责任。这方面不仅法律制定得很严厉,美国人自身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也非常强。在我国男人见到熟人家的小女孩可以欢喜地摸摸头,在美国则很可能被视为性侵犯。

  当代美国著名教育学者R-赫斯利普在《美国人的道德教育》一书中提到1990年代末期的一次全美调查时称:76%的被调查者认为,美国在道德和精神方面处于衰败之中。但通过珍妮-杰克逊这件事,我们看到美国人仍然保有自己的道德标准和原则,而且是那么明确、坚定。

  那么我们呢?如果在我们的电视上出现这样一只不该裸露的乳房,你会愤怒吗?(夏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珍妮-杰克逊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