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四名导点评奥斯卡:好电影第一 奥斯卡第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30 华商网-华商报

  奥斯卡评选结果终于揭晓,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邀请到国内四位知名导演点评奥斯卡。

  王全安(作品《惊蛰》入围柏林电影节):各个电影节都必须符合各自的游戏规则,好莱坞的规则就是商业。它总是在商业与文化之间平衡,而且有一个平衡周期,因此当年才有了《克莱默夫妇》这样的家庭电影。这次的结果并不奇怪,而中国电影要做的就是把握自己,我们不是好莱坞。好电影第一,奥斯卡第二。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霍建起(作品《暖》获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奖):奥斯卡与其他电影节不一样,它是美国人自己的电影节,而其他电影节则是国际性的电影节。奥斯卡主要是美国电影,和我们有距离,比较复杂,所以说不清。

  黄建新(中国导演协会会长):奥斯卡?我连想都不想,因为《冷山》我没看,《指环王3》也没看。而且我在忙着自己的电影,管不上奥斯卡。

  丁黑(电视剧《玉观音》导演):《指环王3》获得了几项奖?11项!这简直就是好莱坞的商业轰炸!其实大家关注奥斯卡就是因为这个美国电影节在世界上影响比较大,但大家不要忽视,这个奖只是美国国内的一个奖。今年的评奖结果是奥斯卡对商业化的全面投降。(本报记者小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