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芭蕾舞剧的“大杂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18 哈尔滨日报

  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被挂到了黑龙江,看完之后,感觉这部作品很东北化,主要原因是它太像咱东北这旮的炖菜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往里面一放,架上火一烧,成了。至于什么味道,您就自己品尝吧。

  舞剧的开头就吓了我一跳:一伙人抬了轿子出来了。说实话,这可是俺第一次见到这么跳芭蕾的,台上舞开来时候,我就一直在纳闷,怎么这么眼熟了?这时候我边上一位眼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历非常丰富的老记者马上就轻声嘀咕一句,这不是《红高粱》颠轿的那一段吗。您别说,还真是这个样子。

  最有意思的一段在第二幕的开启,伴着大幕的拉开,麻将声音先传了出来,观众一阵笑声。我想这阵笑声至少说明我们观众对这段场景的熟悉,咱们在现在的劣质电视剧中不是多次见过这种搞笑的表现方式吗?

  二太太、三太太及三太太的情人被处死的那一场戏说实在的也很不错。强烈的单人舞然后是抒情的双人舞,渐渐的,音乐弱了,突然之间,啪的一声响起,吓我一跳,再一看,二太太的那个演员身体一软,哦,她死了,多好的电影镜头呀!其实整台舞剧中,这类很不错的电影镜头有不少:二太太告密,老爷掀桌子、打碎镜子、二太太愤怒地点燃她的红灯笼。可惜的就是,看来看去,咱们花了钱买了票进来看的芭蕾舞剧没有看到。不能不说有些遗憾。

  当然,这钱也不是白花,比如我们就看到了张艺谋的独创“旗袍芭蕾”、“京剧芭蕾”,而且这也成了这部芭蕾舞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卖点。其实在芭蕾舞剧中适当加入些戏剧化的成分本无可厚非,不过一出芭蕾舞剧让观众看不到精彩的舞蹈表演,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节目看完有两三天了,我看不管谁去问哪个观众,这部芭蕾舞剧您还记得什么,回答说能记得其中某一段优美舞蹈的人恐怕不会太多。毕竟想来想去,其中也没有什么值得大家回味的优美舞蹈。

  实际上,这也不能怪人家电影导演张艺谋,人家不是对着媒体说过很多次了吗:“我就是一名电影导演,至于芭蕾舞,我一点也不懂。”您看看,人家早都说自己不懂芭蕾了,我们还乱发什么议论呀?魏春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艺谋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