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王志文说真话必须付出代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41 上海青年报

  说到底,心情不好的王志文在不恰当的时候,说了些真话,为此他必须付出代价。

  大笔砸下去的钱,终于盼到丰收的前夜,居然有不协调的声音出现,你想脸色会变得多么难看。和大多数国产影片一样,《芬妮的微笑》只是昙花一现,就淹没在片潮里。没有王志文的那席坦诚“炮轰”,《芬妮的微笑》也未必真的能赚一笔。有了王志文牺牲自己后的“炒作”精神,仍然票房惨败,那影片也真的有点问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但是偏偏这个书生意气、追求完美的演员,从进组的第一天起他就毫不保留地表达自己的不满,但是他不清楚这些都是不能拿在台面上来的———在影片冠冕堂皇的发布仪式上,主创人员当然要憋足了劲,极尽吹捧之能事,先把观众赶进影院再说!而且这项“吹捧”的责任,早就写在合同里,成了王志文的软肋。

  沉默,真是没什么好解释的。要数落也只能怪,王志文精通了演技之道,却还没修炼好处世之道———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何必动不动就感情用事,惹祸上身。真修炼到明哲保身、洞明境界,那个圆滑、八面玲珑的小子还是王志文吗?

  “心情很不好,说了真实想法”

  我也没有想到会在首映式上说那样一番话的。就在上海举办首映式的前一天晚上,瓦格纳夫人在浙江东阳去世了。当天晚上,发行商把这个消息告诉我,我第二天就去参加上海首映式。在舞台中间,列了几个座位,我们一群人被轰到那些位置上,一大群的媒体记者面对着我们。我就想把中间的这个位置留给瓦格纳夫人,尽管她来不了,这是我对她表达纪念的一种方式。

  结果奥地利领事问我是不是不愿意坐到她身边。我觉得没法跟她解释这个事,我说,我很愿意坐在你边上。这时候我的心情已经很不好了,我的哀思和纪念瓦格纳夫人的方式被一个混乱的现场冲掉了。他们还在谈《芬妮的微笑》是一部多么好的电影,好在哪儿。我觉得他们在辱没这个故事,在粉碎这段爱情,他们在假借这个爱情在说他们想说的事,事实上这个电影跟瓦格纳夫人的爱情没有什么关系,因为瓦格纳夫人的生活不是这样的。所以当记者采访我的时候,我就说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我不喜欢这个电影。

  (王志文一直对此官司不置可否,只有去年9月曾在《南方周末》上细说“芬妮”的恩恩怨怨)记者李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志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