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指环王3》凭啥取悦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2:12 黑龙江日报

  上个周末,《指环王3:王者无敌》在哈市的银幕上掀起了一股热潮,让电影院再一次成了最拥挤的地方。《指环王3》在全国上映仅仅3天,就拿到了2800万元的票房收入。人们不禁要问《指环王3》究竟为啥这么受欢迎

  以高票价换取高票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指环王3:王者无敌》在哈市上映的票价是25元,可以说这样的高票价无疑是继5元电影票风波之后对观众消费耐受能力的一次考验。不过还好,在哈尔滨这部《指环王3》还真的经受住了考验。上周六9时20分,记者在哈市的亚细亚电影院内看到,虽然是在周末,可是还是有很多观众为了看《指环王3》牺牲了睡懒觉的时间。记者还听到有的观众说,幸亏是赶在早场来的,不然恐怕都找不到座位了。12时40分当记者走出影院时,记者发现影院的大厅里已经站满了候场的观众,而且电影院的售票口前竟然买票的人还排起了队。

  据哈尔滨市电影公司电影经营部经理王云龙介绍,目前《指环王3》仅在哈市的亚细亚、和平、工人文化宫3家影院上映,但是前5天的票房就已超过了14万元。《指环王3》的电影票价格在国内最高的已达到了100元,现在吉林的票价是30元,沈阳的票价是40元,我们的价格在东三省来说是最低的。而且哈市的各大影院将一直维持这一价格,绝不会在二轮上映的时候调低票价。

  奥斯卡效应成为最大卖点

  《指环王3》之所以卖座,或许还是缘于它的奥斯卡效应。从来没有哪部电影在经历了辉煌的前两部后,仍然可以在第三部里超越所有人的期待,但是《指环王3》做到了。《指环王》三部曲有着得奖专业户的美誉。2002年第74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上,《指环王1:护戒使者》获得了13项奥斯卡提名,并且最终夺得了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化妆、最佳电影配乐4个奖项。而《指环王2:双塔奇兵》也不负重望拿到了最佳音效剪辑和最佳视觉效果两项技术奖。

  据说,去年12月初在《指环王3》还未正式上映之前,美国各大电影奖项的评委就已对它赞不绝口,还将它称为问鼎奥斯卡毫无悬念的惊世巨片。《指环王3:王者归来》最终也的确囊括了获得奥斯卡11项提名的所有大奖。有不少观众来看这部《指环王3》冲的就是这11座小金人的面子,在影院里记者随机采访的5位观众都表示,花25元钱来看这样一部获了这么多奖的片子是值得的。也不知是不是奥斯卡的魔力,亚细亚电影院上周六一天放映了4场《指环王3》就接待了两千余名观众。

  作为技术影片的喜与悲

  纵观《指环王》所得的奖项,绝大部分都是技术奖项,而且在宣传时,特技一直是《指环王3》的最大亮点,一直号称能带给观众200%%的感官享受。在战争场面的特技效果制作上,导演彼德·杰克逊动用了1200个特技镜头,为此剧组在购买机器上就花费了500万美元。影片力图向人们展示一个宏阔的战争场面,成海的人群、数不清的刀枪、漫天的尘土,镜头还数次以45度角切入以展示双方军队的一望无际。而战争中巨大的喊杀声、铁蹄声,也都给人一种马上要被战争淹没的感觉。对于这一点,相当一部分观众都认为,《指环王3》真的可以说是气势磅礴,给了人们一种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

  但是也有人并不买账。一位叫齐颖的女观众说,她实在提不起兴致再去看这部《指环王3》了,因为在《指环王2》中故事情节占的比重特别少,倒是战争场面占去影片的一大部分。伴随着影片始终的都是战争的轰鸣声、血腥的厮杀场面以及那些令人作呕的怪物,这样的特技画面不看也罢。还有一些持同样看法的观众表示,与《指环王》第二部和第三部中晦暗的战争色调相比,他们更喜欢第一部中优美如诗的夏尔田园风光。

  《指环王3》长达3小时20分,虽然记者在影院中看到中途退场的观众并不多,但是也有不少观众反映他们是强忍着影片巨大的声响看到结束的。此外还有消息称在南京还有一位八十岁的老汉因为战争场面音量太大,吃不消而晕倒在影院中。看来特技带给《指环王3》的也不全是辉煌。(黑龙江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赵宇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