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电影传奇》有多少旧可以缅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8:39 哈尔滨日报

  闲着无事,看到了一则新闻,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同志拍的一个怀旧系列片《电影传奇》就要上市了。

  我丝毫不怀疑小崔同志怀旧的真诚,就如同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最深处都有着自己一份深深埋藏的情感一样。说起《地道战》、《林海雪原》、《英雄虎胆》我们大概都有一大堆自己的故事,但是,如果无论干什么都要把自己过去的那一些感情上的小事琐琐碎碎地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出来,就是一件很搞笑的事情。说的次数多了,恐怕就只是剩下说话的快感而没有怀旧的激情了。

  我见过小崔同志重拍老电影的场面,一会儿他歪戴个军帽扮演《英雄虎胆》中的曾泰,一会儿披上件羊皮袄成了《林海雪原》中的杨子荣。说真的,看到这一幕,我有些心疼。怎么我珍藏了这么多年的记忆就成了这个样子了,伴着我成长,给过我欢乐给过我欢笑的黑白老电影似乎成了现在别人用来调笑的工具了。

  我家孩子有一大堆玩具,而且她的破坏性特别强,但我发现她不论怎么破坏,她最喜欢的玩具小汽车从来都是保护得好好的,每次我想拿来看看,她都不肯,至于别的她不怎么喜欢的玩具,却是无所谓。

  我总觉得,小崔同志所谓的喜欢老电影,有些像我家孩子对她不是很喜欢的玩具那样———可以肆意地破坏,随便地拆改,甚至还可以和别的小孩去交换,当然由于她还小,不知道拿去换钱。

  听说,一个不是很著名的作者程青松写了一部电影叫《电影往事》,追忆自己少年时代看电影的一些令人感动的故事,我觉得这样的怀旧总还是有几分真性情的。现在挖墙捣洞挣钱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比如说可以出书,可以外出主持一些乱七八糟的活动。但是打着热爱的旗号,利用别人心里深埋着很多年的记忆,然后肆意地践踏这些美好的回忆,那就有些说不过去了。魏春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