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颁奖礼能否不搞分猪肉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3:39 时代商报

  一提到排行榜、颁奖典礼这几个词,脑子里第一个反应就是分猪肉,男男女女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来,再笑容满面地扛一块猪肉回家,谁也不空手而归,歌舞升平,看上去很一团和气,倒也气氛融洽,皆大欢喜。

  因为没有悬念,所以对于诸多此类的颁奖典礼并无多大期待,结果出来了,只是例行公事看看而已,偶尔会发现一些啼笑皆非的笑话,比如某位很受观众欢迎的偶像影视演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玩票出的第一张唱片就拿了个最佳歌手奖,而那个该拿最佳的家伙只好捧一个最受欢迎的安慰性大奖悻悻回去。事后和同事咬文嚼字伤脑筋追究半天,却还是分不太清最佳和最受欢迎孰轻孰重,只好最后自圆其说地安慰自己,对于拿奖来说,我们根本就不在乎喜欢的歌手有没有得奖,在乎的是歌唱得怎么样。

  第四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霞姐的一句话,又把我逗乐了。“老熟人,又见面了!”

  颁一个奖有多难,我没掺乎过这种事情,不知道有多难,但颁奖的初衷,我想应该是这样的:排行榜的本质其实就是收集民意的过程,而不是媒体态度的反映。当要奖、分奖这些黑幕一一被抖出的时候,这个行业就将更透明、规范。(周一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