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综述:问题女孩霸乐坛 欧美流行天后换届(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1:31 精品购物指南
  
Briteny Spears、Christina Aguilera、Avril Lavigne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我们部门领导去国外出差,回来的时候说飞机里放的MTV全是小甜甜,这事给她一定打击,觉得自己跟不上全球形势了。应该说,美国的流行女歌手已经正式完成了换届,Celine Dion退休、Whitney Houston退居三线、Madonna当上了布兰妮和蜜雪儿的阿姨和老板、Mariah Carey被她的前任老公彻底驱逐出娱乐圈。而新一届流行歌坛的靓妹们大约从1999~2001年出道,拥有各自的性格特征,在各自的音乐领域里独霸一方,有相对固定的歌迷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这里我们盘点几个有代表性的,她们是Briteny Spears、Christina Aguilera和Avril Lavigne。

  走到哪儿脱到哪儿

  小甜甜布兰妮1981年出生,在咱们中国可能是名声最大的美利坚当红靓妹了。1999年她走清纯路线出道(所以她外号小甜甜),一开始打着处女大旗,说是婚前绝不XX——当时在美国还有种说法,称布兰妮为天下最“昂贵”的处女。后来这宝贝不幸遇到从小青梅竹马的歌坛当红小生贾斯汀,两人门当户对地搞在一起,小甜甜就此毁了处女名声。后来这对鸳鸯一如人们预料的那样分道扬镳,布兰妮开始了混乱的生活,精神崩溃(走到哪儿都得带着心理医生)、勾三搭四(和她先后传出绯闻的已经达到两位数)。唱片公司看处女牌打不下去了,索性举起性感大旗,还拉来了这方面的专门人才Madonna阿姨帮忙。从此布兰妮开始疯狂裸露,走到哪儿脱到哪儿,拍裸照,跳钢管舞,自摸,MV全裸,抽烟喝酒泡吧到深夜,逛易装癖酒吧,当着大家的面和Christina Aguilera吵架,与Madonna在某颁奖礼上公开舌吻等等。——什么叫性感?先清纯后野蛮那才叫性感,这一招真是出人意料的奏效,布兰妮的这些负面消息不但让她持续不断地在全球各个娱乐节目中被谈论,甚至得到了正统音乐界抛来的橄榄枝,2003年她成功登上了美国最老牌的摇滚杂志《滚石》的封面(当然,是裸照),几乎成为这一年最骇人听闻的新闻,因为大家都怀疑这是《滚石》在制造话题,借此让逐渐离去的青少年读者群重新注意到它还不老。当然,不管这是不是《滚石》在利用布兰妮,从此以后,谁也不敢再随便说她的音乐是垃圾了。

  当然,好事不可能被她一个人占了,虽然她的全球知名度大得连黎巴嫩的老爷爷都知道,虽然她2003年的新专辑《In The Zone》卖得唱片公司欢天喜地——但是,在全球,至少有2000个专门用来恶心小甜甜的反布兰妮网站在运行着。这说明什么呢?说明一个歌手必须用音乐来说话,说明把大众娱乐玩得滚瓜烂熟的人往往会被另一些人仇视。

  多才多艺的肉弹超人

  中国人知道Christina基本上全是因为布兰妮,1999年她和小甜甜同时走红,号称是唯一能和小甜甜争夺未来天后地位的竞争者。这两人本来小时候是同一个商业合唱团的团友,后来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跻身娱乐圈,Christina走的也是性感路线,最新一张《Stripped》封面无上装不说,还专门穿了条容易使人产生歧义的牛仔裤,充分体现了一裸到底的原则。说起来,Christina在音乐方面是个全才,灵歌、拉丁、R&B、摇滚什么都能来两下,单这一项就不知道比布兰妮强出多少去。可惜这姑娘绯闻少,玩性感又在布兰妮后头,她没人家火只能怪自己的公司不会炒作。Christina在中国的被认知程度与她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不符,甚至连个像样的中文网站都没有。其实,大家平时经常见到她,其新专辑中的歌曲《fighter》是2003年NBA的宣传曲之一,在那个我们每周都会见到的MTV中,扭着浑圆屁股远远离去的便是Christina小姐。她的问题没有别的,就是还没有学会惹麻烦,如果她真想和布兰妮争天后宝座的话。

  邻家的朋克少女

  艾薇儿,这个貌美如花的朋克少女,1984年9月27日出生于加拿大一个人口仅5000人的小镇,别的姑娘蠢蠢欲动地打算谈初恋的时候,她却背着吉他跑去了纽约。是金子立刻就会发光,Arista唱片公司以闪电般的速度与她签约,然后她用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制作了处女专辑《let go》。这是迄今为止艾薇儿唯一的唱片,但就凭这一张专辑,她毫无争议地成为了2003年年初最红的新人,全世界的青少年都记住了她。她的成功可以用一个简单的事实证明:这张专辑出版后不久,艾薇儿出人意料地进行了她的全美巡演。这是个很冒险的举动,因为她还是个新人,而且专辑只有13首歌,一般情况下最成功的一线艺人要出到两三张专辑之后才会考虑巡演的事——可是她的演唱会场场爆满。

  艾薇儿的《let go》是我个人近几年听到的最令人满意的pop rock专辑,整张专辑的编曲平稳华丽,色调亮得像丝绸一样。艾薇儿本人的声音收放自如又清纯,作为这类流行乐队的主唱堪称完美。由她一手包办的歌曲每一首都悦耳动听。

  而且,艾薇儿本人干净漂亮,身上那种朋克少女的“混不吝”更是惹人喜爱,她简单自然,像个青少年代言人该有的样子。正因为如此,她也永远不可能像另两位那样成为流行乐坛的天后,因为她是艾薇儿,她穿的衣服总是有点儿邋遢,她是美国中产阶级社区里那个喜欢画眼影说脏话并且被所有邻居喜爱的漂亮姑娘。祁又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布兰妮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布兰妮-斯皮尔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