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致命报酬》希区柯克转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碟中谍2》、《追风战士》两部大烂片之后,我对吴宇森已经绝望了,一心等着他卷铺盖回香港开辟新时代,没想到他竟然又触底反弹了。

  在影片进行到一半,那段摩托车追逐之前,我有种幻觉,那个名叫希区柯克的死胖子复活了。主角突然被卷入一个大阴谋,周围危机四伏,他却惘然无知,要一边逃亡一边寻找真相。希区柯克他老人家发明的这种惊险片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风靡一时,后来因为抄的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人太多观众都腻了,终于被装进棺材,高高供在电影史的神坛。而菲利普·K·迪克的科幻元素仿佛《生化危机》里的危险化学品,给了这具僵尸新的生命。

  因为有了“消除记忆”这个概念,主角在失忆前用一个信封安排好了自己失忆后的路,这改变了观众看这种电影时的心态。现在,观众和主角要捉摸的,就不再是注定失败的敌人,而是主角自己的心思。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我看电影的时候心里一直在算计主角手里还剩下几件东西,都是什么。而吴宇森在叙事方式、场景设计、角色造型上都刻意地复古,一丝不苟地模仿,仿佛一个“Copycat”在向“开膛手杰克”致敬。

  然后,摩托车追逐开始了,那个让我腻味透顶的吴宇森又回来了,毫无新意的追车、爆炸、枪战、格斗。这个我可以理解,人家出钱请吴宇森就是冲着这些来的,不加上不行。问题是,吴宇森自从《终极标靶》那个霰弹枪隔窗杀人之后,在动作场面设计上就再也没发明有趣的新东西。天天重复自己,我估计他已经快要吐了,这一次的双枪对峙和鸽子都在完全不合时宜的地方出现,比《买凶拍人》那一段“黑鸽白鸽”还要恶搞。

  听说《致命报酬》在美国的票房相当失败,但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我相信好莱坞制片商还是会继续找吴宇森拍戏的,因为吴宇森证明了自己不光会扔炸弹和养鸽子。

  注:Copycat——模仿犯,模仿著名连环杀手作案手法的杀人犯。

  开膛手杰克——历史上第一个连环杀手。(孙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致命报酬》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