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电影《青年干探》尚嫌稚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75分

  我没有看过二十年前曾经风靡一时的TVB系列剧《新扎师兄》,也不想动辄就拿这部经典之作来说事,毕竟100分钟的电影与40集的电视剧缺乏可比性,今日之谢霆锋、陈冠希、钟欣桐也不能与昔日的梁朝伟、刘青云、张曼玉相提并论,何况它们两者几乎没有任何实质关联。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实话说,《青年干探》在故事叙述、场面调度、灯光摄影以及某些细节刻划等方面都是不错的,“娱乐之王”王晶导演对商业操作还是很有一套。当然,自从《无间道》诞生后,这类讲述黑白双雄、亦正亦邪的警匪故事就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所以《青》片无论是兄弟情义还是成双出现的父子情仇、三角恋情都没给人多少新鲜感。甚至该片在情节悬念设置、故事节奏方面都逊色于王晶先前类似的一部警匪片《黑白森林》。谢霆锋、陈冠希两人的演技也嫩了点,在片中其言行举止都有点明星摆款式的矫揉造作,过于刻意了。在任达华、汤镇业、米雪等老将的映衬下,愈发显得谢、张两位帅哥的稚嫩。当然,凭着谢霆锋、陈冠希、Twins之一钟欣桐这些时下新生代当红的超人气偶像明星的号召力,《青年干探》的票房还是不成问题的,大打明星招牌向来都是王胖子的杀手锏之一。

  无论如何,新生代能挑大梁总是可喜的,当然,倘若要真如王晶所言:“在他俩(谢霆锋、陈冠希)身上看到了当年刘德华和周润发这类巨星的影子。”那么,这两位青年人还真得戒骄戒躁,更加落足心机磨炼一番才能由“青年干探”成为善战的“老将”。(明光暗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青年干探》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