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2046》未完成戛纳入围 《江湖》内地上映告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8:36 金羊网-新快报

  在戛纳的入围名单上,《2046》的名字赫然在目,而且是排在首位。戛纳的评委对王家卫可算给足了面子,因为据说这部电影至今仍未完成。这就像给一个未出世的小孩订下了一个婆家———国际性的,不管到时得不得奖,毕竟都是在国际的电影节上露了面,而且还是人家竭力邀请的。看来,王大导演对这部电影的大修大补是有一定原因的,“慢工出细活”这句老话在他身上被彻底地验证了。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在国家广电总局的检验中,《江湖》落马了,原因据说主要是题材太灰暗,不适合在内地上映。另外还有一个关于“合拍片”还是“协拍片”的说法,但至今我仍搞不清楚这两者间的不同。只知道如果《江湖》通不过审查,就无法在电影院看到我的两大偶像“大斗演技”的场面。而据说在认真检讨及学习广电局的审批意见后,《江湖》的制片方已经对影片做了大幅的修改,只为了可以在内地上映。为了给这个已出世的小孩找一个“婆家”,还得再给它整容!

  这两部电影都还没有上映,题材也大相径庭。但是,两部电影都是未上先红,而且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要通过修改。不同的是,一个是主动的,一个是被动的。

  王家卫的“老小孩”算是高瞻远瞩的,在一次次的黄金档期前都毫不所动,而且连内容和主角至今都不清楚,就像一个羞答答的大家闺秀,不到最后“出嫁”的一刻,你都无法见到它的庐山真面目;而《江湖》则名副其实是一个“江湖儿女”的作风,从开拍到现在送审,一批批的“剧照”和宣传都铺天盖地而来,到了要“出嫁”的一刻才发现自己不是“婆家”要求的类型。

  但无论是遮遮掩掩还是大锣大鼓,谁也无法说清这两部电影哪部的宣传手法更好一点,毕竟在一定的程度上它们所受到的关注都是一样的。只是前者的“主动整容”是要将目光放在国际上,而后者的“被动整容”是因为更加关注内地的市场。

  结果?拭目以待。(王佳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