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崔永元说话理太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2:10 燕赵都市报

  一个人的火气会随着名气的增大而“与时俱进”,这条规律屡试不爽,即便是一向谦恭、笑容可掬的崔永元,也未能免俗。早在年初,小崔对电影《手机》的一通火气很大的猛批就已见端倪,以至于导演冯小刚沉默很久后,还是忍不住反唇相讥说:小崔太不厚道。

  近日,小崔又因有娱记说他对赵忠祥官司表过态而大发雷霆之火:“我现在听到‘娱乐记者’四个字就想呕吐,看到娱乐版就犯恶心,娱乐新闻简直就是大粪坑。”为什么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因为崔永元认为现在的娱乐记者总是夸大其词,怎么热闹怎么写,对事实根本不负责任,就是败类。所以,他下结论说:“他们的出现让这个社会变得不安定,应该受到惩罚!”(《京华时报》4月29日)

  “一朝被蛇咬,十年恨井绳”,可能是吃过几次娱记的亏,小崔对娱记们深恶痛绝,这似乎可以理解,但火再大,理不能偏,因为小崔这里用的是全称判断,把所有娱乐记者都装进去了,洪洞县里无好人,这就犯了以偏概全的错误。尽管确有一些擅长生编乱造、捕风捉影、夸大其词甚至造谣惑众的娱乐记者,包括小崔怒斥的“流氓记者”;但平心而论,严肃客观认真负责敬业守规的娱记也不少,你这样不分青红皂白,一竿子打倒一船人,既与事实不符,也太伤无辜娱记们的自尊心了。

  再说,文化名人和娱乐记者一向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一损俱损,一荣俱荣,无文化名人,就无娱乐记者炒作对象,无娱乐记者积极宣传,就无文化名人之大红大紫。就说你小崔的实话实说》栏目,之所以能大受欢迎,固然是节目做得好,但娱记们的宣传报道炒作造势也功不可没,不能说出了几个不良娱记,就一笔抹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不是娱乐记者,但我以为,“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既然社会需要娱乐新闻,自然也就需要娱乐记者,至于娱乐记者和娱乐新闻中的那些问题和不良风气,那需要的是整改、教育和引导,而不能一棍子打死。话又说回来了,哪个行业没有问题,哪个领域没有败类、害群之马,及时清除不断整治就是了,总不能因噎废食吧?

  小崔现在也是文化名人了,说话很有影响,那么,无论口诛笔伐还是针砭时弊,都要讲点分寸、逻辑和准确性,否则,急不择言,信口开河,一则容易失之偏颇,二则人家会说你在玩弄“话语霸权”。

  (陈鲁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