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爱尔兰《舞之魂》踢踏舞12日、13日深圳连演两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5:1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史小岩报道 本月12日、13日,来自爱尔兰的《舞之魂》将在深圳会堂上演原汁原味的爱尔兰踢踏舞。其不菲的演出票价引起了一些踢踏舞迷们的迟疑,《舞之魂》的节目质量和门票含金量是否真正匹配?

  让人痴迷的魅力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舞之魂》在内容上的充裕承载于她多样化的表现形式:歌剧水准的唱功,绝无半点瑕疵;悠扬却另类的异域风笛、极富爱尔兰特色的格裙与剑之舞、煽情奔放的女小提琴手、别具一格的谢幕,足以让人耳目一新。

  更值得一提的是《舞之魂》夺目的灯光效果,灿烂的变化令人目不暇接,精心打造并具有震撼心灵力量的音乐,曾让全世界几千万曾观看过舞之魂表演的人们迷醉,更足以让你流连忘返;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舞蹈,25名舞者灵巧有力的双脚敲击地面时,简直想象不到可以如此快速和整齐,各种特色的舞蹈与爱尔兰舞蹈天衣无缝地被编排在一起,让观众兴奋不断。所有种种浑然天成地融合在一起,没有丝毫斧凿的痕迹,造就了高潮迭起的90分钟,让人沉浸在精灵之舞中不能自拔。

  踢踏舞升温

  “非典”之后《大河之舞》火热一把;《舞之魂》的到来更在中华大地掀起了一阵踢踏狂潮:上海的演出两个整场的票被一次全部买断,让许多观众空留余恨;杭州、南京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主办方不得不常常清开过分靠近舞台的观众,观众看完演出后连呼没过足瘾;北京连演6场又加演3场场场爆满,因为场地原因只得放弃继续加演;就连央视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也对她伸出了橄榄枝,以致“舞之魂”在巡演期间不得不放弃两站演出而参加春晚的彩排和直播……

  深圳观众马上可以再次感受踢踏舞的精彩,因为《舞之魂》马上又要到来了,相信届时观众将会痛痛快快地过一把踢踏瘾。另外,《舞之魂》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视听上的巨大冲击,爱尔兰踢踏舞能在短短几年内在世界各地风靡起来,它广博的包容性和民族的时尚性应该成为当代艺术、科技甚至生活的主流,它的成功让我们看到了怎样用民族的东西创造商业价值。这也是在欣赏踢踏舞之余带给我们的思考。本报记者史小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