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滚石》50位明星眼中的明星:西蒙与加丰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六十年代中期最清新的民谣二重唱

  王佳莹/编译

  詹姆士-泰勒(JamesTaylor):美国民谣歌手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我依然记得当我的大哥和弟弟把西蒙与加丰科的专辑带回家的那一天———他们的音乐是那么独特。西蒙与加丰科给音乐注入了新的元素。所有的这些,不管他们是否在一起,他们依然对美国音乐和文化的影响可以说是很深的。他们有着远大的抱负,用一种通俗的形式,表达了我们生命中最有意思的岁月。想想他们的音乐是如何在大学校园里流传吧,这些歌曲是写给年轻一代的,给这帮年轻人描绘了一个生动的生活画面。

  西蒙一直是最好的作曲者之一。他在音乐上的突破在于时空感,而他的许多歌曲都被选为了教堂中的赞美歌。他创作了一个非凡的充满活力和生气的世界,就像一个画家善于运用调色板一样,他大量地运用了民俗音乐这样的一种形式和元素。而加丰科是拥有稀罕的嗓子的歌手之一。西蒙极富有诗意的词曲和加丰科高亢嘹亮的嗓音,成为歌迷们抚慰心灵的最佳良药。他们的作品言之有物,旋律悦耳动人,更多的是关注都市里个人的感受和一些家庭和伦理的社会问题,极能惹人共鸣,难怪能超越时空,至今仍吸引不少人欣赏。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有幸能和他们一起工作———第一次是和加丰科合作我的一首单曲。他的曲风很独特,你不能仅仅接受他在歌曲中的变化,你还要注意他赋予歌曲的内在东西。

  在这么多年后去看他们的演唱会,依然会被深深地感动。他们这种搭挡的感觉就像是一对夫妇,但是又会觉得是两个非常健壮的,非常独立的个体在舞台上演出。在披头士乐队解散了之后,我发觉所有的音乐组合都是一种不稳定的方式,也许因为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西蒙和加丰科最后一次共同合作的巡演更加让人觉得鼓舞和安心。不过也就因为他们合作无间的演出,让许多人即使在事隔数十年后,仍为此二重唱的解散惋惜不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