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究竟《冷山》败在何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3:40 重庆晚报

  一部爱情与战争激情碰撞的电影,一部64年后的《乱世佳人》,《冷山》对于战争和历史的关注本来颇对国人的味口,甚至想与《指环王》看齐。可结果全线票房不济,观众对它也是毁誉参半。究竟《冷山》败在何处,且待热心影迷一一道来。

  感觉有点“冷”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夏娃夏娃:《冷山》展示了战争磨难下人性的伟大,其大气的风格与好莱坞惯于制造的爆米花电影很不一样。不过男女主角薄弱的感情基础难以表现出男女刻骨铭心的爱。蜻蜓点水式的战争场面,抓逃兵的过程张力不足,没有给人印象深刻的片断。

  震撼力不足

  鬼哭狼嚎:故事以战争为背景,却浮于爱情表面,缺乏史诗片的气质,因此震撼力量不足;在人物设置上,两位主角的性格都未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配角鲁比的光芒盖过了女主角,却并没起到推动剧情的效果,令我很是费解。

  线索头绪多

  无敌风兔:一边是男主角英曼从前线战场上的大逃亡,一种回归;一边是女主角艾达在后方重建荒芜的家园,一种等待。电影中两条主线之间,本来是通过艾达与英曼相识、相恋过程的闪回镜头,以及两人在天各一方时彼此的相思镜头来连接的,可支线太杂太乱,两条线索在大部分时间里似乎都各自为章,缺乏让他们有机融为一体的机会。

  功力欠火候

  水晶:战乱、漫游、寂静的高山、探求人生归宿的思索,众多因素堆积在了一块。气氛与节奏的控制、大场面的调度很有大家风范,剧情具有优雅甜蜜与和谐的怀旧味道,但是要达到《乱世佳人》这样的高度还欠缺了点火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