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音乐评论:5月厮杀,声如夏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21 《东西南北·大学生》)

  仿佛很多事情都有一个歌手给另一个歌手做预告的成分。前阵子陈琳唱着“剪了短头发”,这不,孙悦就真剪头了,她用新形象重金打造2004年度大碟《她和她们》,其中的新歌《倾城之恋》在北京音乐广播、上海东方广播电台、广东音乐台三地同步首播,自然清新全然悦耳。

  “我的音乐即使死,也要死在我自己的手里”。王杰携带新专辑《不孤单》出现在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上海时,力发此声。相信这会是对以后某个歌手艺术之路的预告。但眼下,这只适用于王杰自己,他的标志性的黑色甲克衫已经被白色休闲衫取代,清爽是他想要的,他想从此前的与公司的纠缠中走出来!

  刘欢以独立音乐人的身份战斗到今天,最大的幸事就是不必与签约公司扯淡。现在,他与爱人的中年浪漫随着《欢歌2004》在全国传送。与此同时,“痴情男人最伤心”的喊声从罗文的陈年老嗓中发出,他的主打叫《别在我心灰时说爱我》。

   朴树的一首歌被推广开了,5月的华语流行乐坛正在用火热的迹象干着这件事。他的《生如夏花》不在榜上了,但“东西南北大学生炫歌榜”的新老歌手们的声音在这个夏天到来的时候开花了! sammi(郑秀文)全新粤语大碟《la la la》的中国内地版本上市后,我终于可以一解相思之苦。这张粤语专集收录了sammi一年来感情上的点点滴滴,共收集16首粤语新歌。曲调低转轻盈,夹杂一点点女人的小幸福、小满足,还有对爱的迷情。真正的fans还能从专集中听出破碎的味道,看得到sammi在黑暗中独自拭泪。专辑第一主打歌《调情》是电影《魔幻厨房》的主题曲,“味觉记忆里盛放盛放,被爱刹那芬芳”一词点破了爱情与美食的微妙关系:相爱如同食菜,酸甜苦辣都需咀嚼。朴树原创的《我爱你,再见》也被收录其中,歌名不变,歌词交由音乐界才子林夕亲自操刀改写,听“让你在有生之年,缘分微微擦肩”一句时,我陷入清淡哀伤。

  何耀珊现在不得了,21东方公司的宣传安排让她受关注程度更高。她也坦然选择了中国内地为发展重心:去年10月开始,何耀珊和唱片公司定下了80场演唱会的计划,而何耀珊表示非常希望今年6月的第80场能在北京办,她还希望能把自己演唱会的收入捐给慈善机构。据说8月份她还会有一张中文唱片面市。力争延续在美国试声,流行单曲打败麦当娜的辉煌。

   更坦率的是,何耀珊公布自己在16岁曾患忧郁症,多次企图自杀,最后在一位心理辅导师的帮助下,用了两年的时间才从阴影中走出来。这份经历让她一举攻读下心理学硕士学位。她的歌唱理应会给我们的情绪带来更多抚慰。

  都盛开了,不论新花老花,声音都放开了,不论老星新星。到网上看看,戴佩妮、羽泉艾敬、阿朵、李春波、房祖名、范玮琪、蔡依林任贤齐美眉组合古巨基、腾格尔、杜丽莎、张学友梁咏琪、小刚、莫文蔚陈奕迅苏有朋、费玉清、西藏天杵乐队、艾敬、王菲、金学峰……我们在同一网站上在同一天里,看到了这么些悉知抑或生疏的名字。我们耳朵的选择多了去了。

  还是夏天好。 (文/王奎龙 海波 《东西南北·大学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