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评论:《2046》没有一点机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8:57 新闻晨报

  评委会成员之一的徐克在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说:“《2046》参与了所有奖项的竞争,可以说机会很多,可惜每个奖项都有比它好的。”但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吗?

  抛开《华氏911》不提,《2046》显然也不是第一选择。昆汀对于韩国影片《老男孩》的偏爱溢于言表(和晨报记者此前的分析很吻合)。他用了“震惊”来形容这部影片,并且指出,在影片《华氏911》和《老男孩》之间“曾经有非常接近的竞争”。他似乎有些指桑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骂槐地表示:“这样的影片能够在一年里制作完成,的确很了不起。”另外,如果参照昆汀本人的说法,徐克所说的“《2046》参与了所有奖项竞争”这个说法也很可疑。因为昆汀说,他们这次评审不是将影片逐步淘汰然后再选择其中一部,而是每个奖项都将18部影片放在一起考虑。

  昨天,全场只有一个香港记者提出了关于《2046》落选的问题,一个巴西记者提出了关于《摩托车日记》落选的问题,但是评委全部对此讳莫如深,只有一个评委回答说,竞赛结果只有胜利者,没有失败者。而昆汀更是缺乏耐心,他粗暴地打断记者的问话说:“请不要就单独的影片提出问题,我们时间有限。”

  因为昆汀摔耳机在先,之后就没有记者再敢提关于《2046》的问题。不过,答案已经很明显。

  据悉,颁奖当晚,在戛纳的香港狗仔队看到压根没有被邀请参加走红地毯仪式的王家卫梁朝伟刘嘉玲一行人,在闭幕式开幕前神情黯淡地沿着海滩走进当地一间小酒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2046》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