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后天》给布什留面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1:54 京华时报

  灾难片《后天》公映以来,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对待环保问题的一系列不得人心的举措,一再被重提。2001年3月28日,他单方面退出《京都议定书》,《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险些成为废纸。接着,布什政府废止有关保护饮用水质量的行政规定,并试图在阿拉斯加野生动物保护区钻探石油……2003年5月,美国环保局长克里斯蒂-惠特曼宣布辞职,布什政府内部在环保问题上的分歧正式向外界公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全新点点通 免费发短信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回头说《后天》,该片导演罗兰多-艾默里克早在8年前就有“影射”美国总统的“前科”。他导演的科幻灾难片《独立日》中,那位智勇双全、亲自驾驶战斗机挑战外星飞船的年轻总统汤姆斯-怀特摩尔(比尔-普尔曼饰),让人想起当时主政白宫的比尔-克林顿。然而那是夸,怎么花团锦簇都没关系。《后天》却是骂,分寸把握值得推敲,毕竟该片投资高达1.25亿美元。艾默里克不是迈克尔-摩尔,不可能为了嘴上的一时痛快而不顾票房。

  《后天》中的“美国总统布莱克”的休闲装造型和小布什的“牛仔”风格神似,但此角色戏份不多。大部分脏水倒向了片中的“副总统贝克”。他拒绝环保提案,拒绝疏散北方群众,不见棺材不落泪。加拿大演员肯尼思-威尔士经过化妆,谢顶的脑袋加上一副眼镜,活脱就是美国现任副总统切尼的翻版———老板惹乱子,副手背黑锅,此乃天经地义。《后天》出品方20世纪福克斯公司给小布什本人留足面子。

  不过《后天》还是婉转地表达了对总统的忧虑。片中,一名警员对灾害天气判断失误,率大群难民离开图书馆向南方逃亡,却全部冻毙于途中,这脱胎自《圣经-出埃及记》中部分犹太人受假圣像的引诱而堕落毁灭的故事。

  试问,领路的人走错了路,该怎么办? (王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后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