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阿根廷的张国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09 新闻晨报

  一般来说,唯物主义比较相信人死如灯灭,基督教义善于宣讲天堂与地狱,而佛教徒则坚持认为,世道轮回善恶必有报,总而言之,人死之后要么就是没有了,要么就是去了世界以外的其他地方。

  然而所谓的传奇,总是在夹缝中探头探脑,比如说,张国荣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几天,不少网站都在援引一则消息,据说来源于阿根廷的媒体。消息中说,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至少有两个人亲眼瞥见了哥哥的身影。其中一人绝非近视眼,而另一人则刚刚看过《东邪西毒》

  此后有家比较无趣的媒体,拗出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造型,专门采访了香港什么什么工会,罗列了一大堆科学数据,比如DNA检测啦,身份验证啦,等等等等,总而言之就是说张国荣已经驾鹤西行,阿根廷消息恐属误传,大家切勿当真云云。

  说实话,像这些一根肠子通到底的家伙,虽然没什么情趣,倒也不乏可爱之处,比如每次总要唠叨那些众所周知的公理,比如每次唠叨时还总是一本正经地板着脸———我常常想,这种酷似学龄前儿童的天真,还真让人忍俊不禁。

  然而社会上毕竟不能只有不解风情的鲁男子,否则老祖宗传下来的浪漫情怀,迟早要被雨打风吹去。纵观我中华古国泱泱五千年的历史,“似死还生”的传奇屡见不鲜,而且大多和英雄美人有关。比如说杨贵妃,再比如说李自成。杨美人是东渡扶桑,为邻邦的歌舞事业默默奉献;李大王是隐姓埋名,在暮鼓晨钟里了却残生。美人不老,英雄不死,人类的完美主义倾向,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别说中国人,就连老外也不能免俗,猫王也好,列侬也罢,都有假死逃遁的故事。只不过,人家多半是坊间传闻,我们这边,往往就正儿八经地入了野史,可见我中华民族自古悲天悯人,不许人间见白头……

  而这样的道理,现如今依然大行其道,昨晚上我刚看了一部王晶的大烂片,结尾部分就有一个老掉牙的桥段———孩子对着妈妈喊:“爸爸啊,他在哪里啊他在哪里?”妈妈回答:“他刚离去,他刚离去。”然后一旁的谢霆峰就露出那种皮哭肉不哭的表情说道:“他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由此可见,悲情之死必须婉转,这是大烂片也懂的道理,哥哥之魅影迷踪,不妨也作如是观,又何必非要开棺验尸,搞个水落石出呢?

  作者:纳兰安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国荣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