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李湘和她的宝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0:43  新闻晨报

  “娱乐新闻‘愚’到这份上,真是无话可说!”我是从一个娱记朋友口中听到李湘要开宝马送考生高考这一“壮举”的,当时他的表情和黄健翔同志眼看国奥队成为一堆废铜烂铁后的神态有得一拼,黄健翔当时在央视用手遮着自己的脸对着全国人民说:“我都羞于跟别人说我是报道足球的!”我这位娱记朋友的心情也大抵如此吧。只可惜了这位工作未满两年的年轻人,对娱乐新闻事业的满腔热忱就这样被李湘生生掐灭了。

  人们最近一次惦记李湘是替她的普通话捏把汗,上头说了主持人不准学港台腔,真不知这小妮子能不能再在荧屏上“蹦达”了。没想到不久,她就和考试沾了边,只不过与语言考试无关,人家瞅上了高考!

  没新闻炒旧闻,没旧闻炒绯闻,什么都没有怎么办呢?逮着时下什么话题热就楞往上凑———李湘同学这下可真给娱乐圈的兄弟姐妹大叔大婶们开辟了一条新的康庄大道。还真应了那句“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李湘同学颇具创造力地在高考期间与记者朋友里应外合,放出自己要在高考后两天开

宝马送考生高考的消息。

  那为何不在高考第一天就付诸行动呢?人家说了,计划不如变化,临时有事耽搁了。不过,我估摸着,属龙的李湘同学参加高考应该是很遥远以前的事情了,对6月7日这个日子也不会有特别的敏感(她考大学那会还是7月7日),工作繁忙的她在那天猛一抬头,发现各大媒体围着“高考”打转这才回过神来:糟糕,没赶上这一拨!高考这不有三天嘛,那就亡羊补牢吧。

  所幸长沙的学生们都很有觉悟,李湘同学这才演到第二出就不得不谢幕了,有媒体披露李湘“驾车专接高考生,两天没碰上一个招手的学生”!我们办公室里打杂的大婶瞅了一眼这个标题,鼻孔往外喷着冷气说:“真要想帮考生,开什么宝马兜风啊!有钱你去包几辆

出租车接送那些孩子不就得了?”

  别说,人家大婶还真是比李湘同学想得高一点点!

  作者:絮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