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导演功力加资深演技 《春花开》值得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1:27 南方都市报

  看到刘晓庆拍新片的消息,惊讶地发现导演居然是刘冰鉴——又一个“走到地上的地下导演”。

  倒不是我特有性格只爱幕后黑手(导演)不爱人前风光(演员),只是感觉内地这一批新的导演正在慢慢起来——但其实刘冰鉴已经是40多岁的人了,所以新旧与年龄无关。今年上海电影节看到的外国电影基本都不值一提(这当然是因为选片选得太烂而非中国的月亮比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国圆),倒是杨超的《旅程》和朱文的《云的南方》教人意外,都隐隐然有大师的样子,看得人十分惊喜。

  刘冰鉴的上一部作品是《哭泣的女人》,参加过戛纳的“一种注目”单元;他拍的同性恋题材的电影《男男女女》还刚出了碟,感兴趣的可以买来一看。新片《春花开》里,刘晓庆要扮演一个40多岁的塑料花厂女工,还要和两个年轻人产生暧昧关系,不用猜你也知道这回她要大展演技。一个有导演功力一个有资深演技,这片子应该也值得期待一把。

  讲回看《旅程》的实况,那是在上海大学生电影节的闭幕式上,这个电影节由复旦和华亿联办,重头戏是全国高校DV作品的评选。闭幕仪式上,那些获奖DV作品的编导演员竟然都有红地毯走,除了让人感慨时代在进步之外,也让我感觉中国电影的明天在这地下慢慢涌动——只要有好的机会。那些也许明天就要为找工(作)而烦恼的学生,将来就是中国电影的消费群,也可能,他们就是未来新电影的制造者。

  据说曾志伟又要投拍新片,卡士自然是大,而导演,他还是坚持要用新人。看来这个新血浪潮,只会越来越猛;也希望他们拍出的电影,离这人间越来越近,越来越好看。(虞晓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春花开》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