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成龙环游世界 尚未喂马劈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6:50 南方都市报

  大概是靠垫太过舒服,我竟然打了一个盹,睡眼惺忪,成龙已经从伦敦到了土耳其,施瓦辛格扮演的土耳其王子正在嚎叫。

  16世纪,葡萄牙人麦哲伦率领一支船队从西班牙出发,足足用了3年时间,才穿越大西洋、太平洋,环绕地球一周,回到西班牙。1873年,法国人凡尔纳坐在自己宽敞的书房里,写出了科幻小说《八十天环游地球》。而到了2004年,十个小时就能轻而易举地环绕地球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成龙推出了电影《环游世界80天》,但一次令人期待的重温历史却沦落至昏昏欲睡的田地。

  儒勒.凡尔纳的这部同名小说已经是第三次被搬上银幕,1956年迈克尔.安德森执导的《环游世界80天》一举捧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改编剧本等数项大奖,1989年第二次搬上银幕更是为皮尔斯.布鲁斯南铺开了星光大道,而此次成龙领衔的《环游世界80天》则将原著改得面目全非,原小说中的主人公——发明家菲力斯.福格成为第二主角,成龙扮演的仆人Passport从印度人摇身为中国人,原作中被救出的印度公主在片中也变为一个法国美女画家,剧情逻辑混乱,更像一出闹剧,加入的中国场景也有些勉强,拼凑痕迹明显。

  抛开原著的背景,影片还是承袭了成龙《上海骑士》的风格。尽管影片耗资上亿美元,还有阿诺.施瓦辛格、欧文.威尔逊、洪金宝、莫文蔚吴彦祖等众多明星朋友的大力捧场,但并没有出彩之处,缺少像《尖峰时刻》那样令人眼前一亮的配角。而成龙还是原来的那几板斧,没让人看到更新的成龙特色,喜剧显得很幼稚,动作也不再吸引人。相比之下,从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到土耳其、印度、中国和美国,《环游世界80天》将全球风光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色彩缤纷,倒还养眼。

  作为最成功打入好莱坞的亚洲影星,成龙自1998年与黑人谐星克里斯合演《尖峰时刻》风靡美国,2000年与欧文.威尔逊合作的《赎金之王》也很有号召力,一黑一白两个美国拍档表现精彩,颇得观众喜爱。但随着时间推移,刻意渲染的跨国特色、成龙吃港产片老本的喜剧风格、打笑作风对美国观众已经没有新鲜感,状态也明显不比从前。成龙近年作品的表现和票房都是平平,从以“死”现身的《飞龙再生》到现在的《环游世界80天》,几无新意。

  前几日报纸说,成龙将不再接拍好莱坞电影,转而回到香港。随后就在上海“成龙杯”的一众红粉中看见了大哥熟悉的笑容。海子所憧憬的是,“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成龙大哥虽然没有喂马,劈柴,这次环游世界也一般般,但看起来似乎很像是个幸福的人。 (陈谷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