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王菲•绯闻•真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54 国际先驱导报

  面对诽闻,人们更多看到的是女明星,而不是“女人”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王菲有新男友了,而且是内地一偶像男星,而且不再是辟谣(以前也说过他俩的事),甚至还有媒体对两人表示祝贺,对这一消息朋友瞟了一眼,然后说,又是炒作,就觉得她跟窦唯是真心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他的话让我不忿,我在心里为王菲辩护着:我相信每一次她都是真的。就像她腰间那个为某明星刻的纹身,即使洗了,也是被爱情美化的伤疤。

  张柏芝坦白自己的恋爱观,说每爱一人都是真的,黄霑就为她击掌叫好,说听她这话就明白为什么她能把《忘不了》演得那么好。其实看她的眼睛就行了,即便是演员,眼神也能出卖他是真假性情,克拉克-盖博确实迷人,可任何时间与地点,他的眼神里都有种嘲讽,他似在演绎一个美男子的风度,但只是仿真模型。而当了母亲的麦当娜可以去演圣母了,因为她的眼神对了。

  看风魔亚洲的韩剧《冬日恋歌》,裴勇俊绝对是用他自己的眼神看着崔智友,而不是剧中的人物,果然,剧没演完就传出二人相恋的诽闻……是,娱乐圈里的诱惑实在太多,我能理解当有记者问到李亚鹏前女友时,他说“你说的是哪个啊?”这些有格有型又有钱的俊男靓女,大概最后都会有N的n次方个前男/女友,因为对于凡人来说的“诱惑”,不过是这些人的生存环境,就像写字楼之于白领,高空的眩晕之于空姐。

  秦海璐曾谈到娱乐圈里的浮华,说“你能穿小店里淘来的衣服去参加全是所谓名流到场的酒会吗?你能想象一个披金戴银的演员和一个工人谈恋爱吗……”确实不能。可是,诱惑这词听起来总是不够清爽,就好比我们不能拿红酒来解渴,对于娱乐圈的男男女女来说,诱惑催生出的不是爱情,而是对付寂寞的酒精,只是他们自己不会觉得。

  但我还是认为王菲是真的,尽管和小谢好的时候,她曾说反正男人都花心,不如找个漂亮的。这话里满是自嘲,但能听见眼泪的声音。林语堂先生曾在《苏东坡传》里说,任何时候,幸福都是一种秘密。这话说得真好,是不是因为,任何时候,不幸福都不可能是秘密。王菲的歌不会说谎,她在台上永远紧闭的眼睛与自顾自的吟唱,她歌里越来越浓重的甘愿,就像张爱玲起初爱胡兰成——“看到她,她变得越来越低,低到尘埃里去”,王菲越来越低怯了,她总归是个女人,她的CD卖几百万张都与她的幸福无关,她只要爱。在没有找到之前,她每一次都是真的,因为她只有真,才知“他”是不是真的。她始终都是那个唱着“只要你真心拿爱与我回应,我什么都愿意”的王菲,听她的歌就知道了。

  “他”是不是真的?谁又知道呢?贾斯汀当初和小甜甜做天生一对状,刚分手就透露布兰妮的床上表现,戴安娜王妃给她的骑士写了那么多缠绵的情书,她得多喜欢他啊!到头来也不过成了他典当的砝码,戴安娜是很软弱,可酷辣如小甜甜,毕竟没有下作到去透露贾斯汀的表现。也许,她的心里还有着女人根本斩不利索的爱恋。

  其实还是伊丽沙白-泰勒女士值得全世界女人敬重,这个结了8次婚的女人,声称自己最喜欢和最讨厌的事都是结婚,她用与对方结婚的方式证明自己每次都是真的。爱与被爱,伤害与被伤害,这个女人的情爱史尽管落花流水,可她是真女人,婚姻就是信仰,回回舍生取义,次次得以超生。

  刘若英演张爱玲演得痴迷,我一点都不怀疑她的演技,遗憾的是她好像没有“诽闻”呢,爱过吗?被爱过吗?伤害过别人吗?被别人伤害过吗?演张爱玲那样的女人,总要有复杂的心事纠缠着,但是我只知道刘若英的歌声很空荡,不像王菲,歌声里有个情爱世界,闹时寂寞,静时喧嚣。 (抓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菲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