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蜘蛛侠,想说爱你不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50 南方都市报

  因为一只大蜘蛛,这个夏天变得生龙活虎,趣味十足。

  像是为了考验“蜘蛛迷”,《蜘蛛侠Ⅱ》甫一亮相就摆了个大款——选择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周三公映,这就意味着有无数“蜘蛛迷”要在看戏和赚钱之间挣扎,在偶像和老板之间周旋。好在“蜘蛛迷”们铮铮铁骨经得住考验,给了“孤胆英雄”最温暖的答复:首映日票房4050万美元!不仅没让他丢脸,还给他戴了顶新纪录的高帽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美国人爱这个英雄。

  《蜘蛛侠Ⅱ》前门风光,却难保后院不失火。最新消息讲,片中的男女主角——托比-马奎尔和克里斯滕-邓斯特相处困难,基本上已经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有例为证:前不久两人一起出席活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两人不仅没有说一句话,连看都懒得看对方一眼,好像身边站的是一团空气。

  影片正热,片中爱情戏又重,按理说男女主角会“现身说法”、出双入对才称得上“有理、有利、有节”——对观众有理,对票房有利,对未来的合作有节。片中深情缱绻的情侣突变陌路,叫人吃惊。而两年前拍摄《蜘蛛侠》第一集时情景可不是这样,马奎尔和邓斯特一度走得相当亲近,传出过绯闻,被外界评论为“假戏真做”,两人也真真假假,并未公开辟谣。但自从第二集开拍以来,这对主角就一直“别别扭扭”的,看来积怨形成非一朝一夕的事。

  有人猜测,这是因为邓斯特对马奎尔有意见,怨他在当年交往中并未用真情,觉得他是想借绯闻博出名,自己被这段感情“利用”了,很受伤。但真正原因也许不止于此——剧组人员透露,马奎尔常常是高人一等,不仅横眉冷对所有人,对导演和搭档态度也不友善。他吃素,要求剧组专门为他配一名御用厨子,闲暇时基本上不搭理任何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眼里,马奎尔“活像个被宠坏了的贵族”,而身为女主角的邓斯特却常常和工作人员一起吃外卖。一个大牌一个小牌,日子长了难免心生沟壑,邓斯特面对曾经戏里戏外都让她牵肠挂肚的马奎尔,怎么也提不起兴趣,“导演只有不断提醒他们,想想你们的片酬,片酬!”知情人说。

  1700万美元,马奎尔挤进了事先本来要炒掉他的《蜘蛛侠Ⅱ》剧组,拿到了天价片酬。这些幕后八卦也许无关痛痒,因为接下来还有《蜘蛛侠Ⅲ》在等着他,兴许还有另外三四部《蜘蛛侠》系列在等着他,不满30岁的马奎尔可以继续称雄称霸。只是,拍完第一集就把导演得罪掉,拍完第二集又把“女朋友”得罪掉,不知他会不会终究有一天也让观众感叹:

  “英雄,想说爱你真的不容易!”   汤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蜘蛛侠2》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