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十面埋伏》票房成功却带出隐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37 申江服务导报

  《十面埋伏》的零点首映场收160万,正式开映第一天收1200万,第二天收1600万,发行界业内人士估计,过了周日,此片应能收5000万人民币票房,可以和《英雄》相比较,但后劲却值得怀疑。

  香港的评论较温和,著名影评人石琪这样说:“这两男一女的三角情仇,由于阴谋和生死决斗,一直保持戏剧性,加上奇美景色和灿烂动作,可以说值回票价。”但石琪同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也惋惜道:“此片有精装外形而未有精练结构,只能浮面造作,无法把剧情全面发挥。”

  在内地,却几乎一面倒都是批评的声音,引起争议不少。同样,针对的都是剧情和演员的表现。

  多数人抓住制作人张伟平先生说过的那句话:“看了电影不哭,来找我!”因为现场观众的反应,是笑的居多,哭的几乎没有,亦有人说:“今日中了张艺谋的埋伏!”

  但正如香港《太阳报》找到张伟平回应:“众口难调,我的目的是把观众带入戏院,现在看来是成功的。”

  不错,4天收入5000万,看来《十面埋伏》绝对是今年的国产片票房冠军。而无可否认,从《英雄》到《十面埋伏》,电影公司亦都示范了很精彩的市场营销方法,同时告诉全世界,中国的电影市场,可以有着这么大的空间。

  但张伟平先生纵使是一位史上最伟大的推销员,却不能忽视,作品本身要接受好坏的检验。《英雄》因为政治的议题引起广泛争论,由争论再激发大多数人的入场欲,证明成功。但今次的《十面埋伏》,却只是一个简单的爱情加卧底故事。如果大众看后觉得货不对板,那么,一向深算准确的“老谋子”,看来有正视或重整班底的必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