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请别拿刘晓庆开玩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2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梁平) 昨天网上传出“刘晓庆要进军歌坛年底将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的消息,还没读完这则消息,笔者就不由得一阵汗毛倒竖,想来想去,觉得这绝不会是刘晓庆想去做的事,一定又是有人拿刘晓庆开玩笑,借刘晓庆“开发”新产品。因为她老刘都什么年纪了,还向“歌坛发展”,玩笑开得有些离谱,就让人生疑了。

  歌坛历来是新陈代谢很快的艺术领域,歌者中有实力派、偶像派之分,演唱风格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亦有美声、民族和通俗三种唱法。年过五旬的刘晓庆进军歌坛,说她是实力派吧,挨不着边,她以前不曾唱过歌,没有“代表作”,不能像蔡琴苏芮之流,可以唱怀旧金曲;说她是偶像派吧,显然不是。再者说,刘晓庆那沙哑的嗓音,哪种唱法也不适合。

  再接着往下看这则搞笑的消息,笔者慢慢地看出了“门道”。原来,此消息系刘晓庆主演的电影《春花开》主题歌的词曲作者“发布”的。此人透露,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他就曾帮刘晓庆录过唱片。因时间太久,唱片的名字他忘了。消息读到这里,说实话,笔者心里有些犯堵了,这位音乐人记性真好,上世纪80年代的事他依稀记得,可偏偏最重要的“唱片名字忘了”。这位音乐人还认为:给刘晓庆录制唱片,表现她的嗓音也许是次要的,重要的在于体现她的阅历和个人风格,所以整张专辑将以中慢歌为主。专辑将全部是原创歌曲,大约10首歌,《春花开》也收录其中。

  读完这则消息,终于搞明白“刘晓庆进军歌坛”实际上是在为《春花开》吆喝,也终于感到刘晓庆的价值所在。刘晓庆仿佛是一个“金矿”,可以无休止地“开发”。只是这个过程有太多的滑稽,最大的滑稽就是拿刘晓庆开玩笑,过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刘晓庆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