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饶温斯基的意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3:15 重庆晚报

  坐在Starbucks的玻璃后面,看CBD里匆匆的男女,中西混杂,心情有些不伦不类。有了奥运,北京还是北京;有了F1,上海还是上海。但是,有了饶颖、赵忠祥和配合着的媒体,我感觉,城市的颜色有了几分改变,读着有他们的报纸,仿佛身处华盛顿、好莱坞。这种改变不在城市的外貌,而在乎神韵。

  我发现苗头不对是因为“饶颖的裙子”。饶颖爆出猛料:手中握有一条带有精斑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裙子,而精斑与赵老师有关。莱温斯基和克林顿的影子浮现出来。所有情节设置惊人相似,男女主人公的身份也如出一辙(男的是高高在上的公众人物,女的是姿色平平的下属),道具近乎雷同(象征男性性行为的精斑和象征女性性吸引的裙子),可见东西方人在性事象征物上,也有着同样的简单明确的联想。

  “饶温斯基”,一个中国的文化先锋,正彻底地改变着我们几千年的英雄观、偶像观。打破孔夫子“为尊者讳”的温柔敦厚,代之以莱温斯基老师的“舍得一身腥,敢把总统拉下马”的新裙子精神。

  须知,吸引大众眼球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在这点上,我们不能不承认,人家饶颖的心领神会。冤屈的泪,加上粗俗肮脏仿佛黑社会谈判的录音;香艳的裙,加上双手合十的低声忏悔。让中国诸导演不禁慨叹,得编剧若此,我火矣。得演员若此,戛纳宁远乎?

  我估计,不久必有奇书面市,那时,枕边的《莱温斯基传》可以束之高阁,代之以更具有现实意义、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的《枕边书2004》。     穆 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