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礼大预测 周杰伦持续热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6: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在9月4日即将上场,此奖项历来以得奖歌手超多著称。一般的颁奖礼也就是几个歌手入围一个歌手得奖,而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可是要发金,银,铜三个大奖的,再加上20个排名不分先后的金曲大奖,对于歌手来说,只要参选,不想得奖反而困难吧。

  这个20名的金曲大奖也没什么可预测的,基本上在这一年我们耳熟能详的歌都会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大奖。不过要是用歌衡量的话还不如用歌手来衡量,总之一般一个歌手也就是一首歌得奖,就算在这一年一位歌手有很多首好听的歌,能得到两首歌的奖项的还是凤毛麟角。

  接下来的大奖还是蛮有意思的,最受欢迎男歌手入围名单是周杰伦张学友朴树孙楠陶喆。这个名单里的歌手可都是呼风唤雨的人物,虽然是全华语地区的颁奖礼,不过入围人物可全是在中国范围内的歌手。周杰伦和陶喆来自台湾,朴树和孙楠来自大陆,“歌神”张学友自然代表的是香港。这几个人中张学友的资历自然是最老,战绩也是最为辉煌,不过这一年的表现实在是一般,只出了一张唱片销量也是一般,最后的反响还是一般,总之就是一般到底。要是评终身成就奖就肯定是张学友没错,不过作为最佳男歌手入围,想得奖竞争力不大。大陆天王孙楠这一年有点走霉运,盘踞多年的大陆最佳男歌手今年被朴树抢了个一塌糊涂。本来音乐盛典要给他一个专家评委组最佳男歌手,可惜咱们先不论孙楠到底做了什么,总之临场就把他的奖给抹了。到现在,音乐盛典今年的最佳男歌手奖还是空缺。孙楠今年虽然也有专辑推出,市场反响也算不错,只是相较以前的人气还是有所滑坡。虽然新专辑收了几首转型的R&B曲风的歌曲,专辑宣传也是大打转型风,可惜最后被广大歌迷接受的还就是孙天王的传统情歌,这一年里孙楠的发展可谓不进反退,竞争最佳男歌手希望不大。陶喆,怎么说那?以他今年的表现,入围也就够了。凭一张精选加新歌的专辑和一个雪碧广告,想得奖?有点难。剩下的两个人可就是大热门了,朴树在内地的火爆程度大家有目共睹,其大热歌曲也是多人翻唱,只是与周杰伦相比,朴树的走红毕竟有一定局限性,与周杰伦的全亚洲同步发烧比起来,朴树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截至发稿时间,在新浪的歌迷投票支持率中周杰伦占了将近70%,而朴树还不到5%,这就很说明问题了。相信今年的颁奖礼会是周杰伦的天下,可以说在最佳男歌手奖方面,除了周杰伦,其他人如果得奖就全是冷门了。

  接下来的最佳女歌手奖看起来也没有什么悬念,入围名单蔡依林孙燕姿张惠妹韩红梁咏琪。这一年的表现蔡依林还算可以,其它人孙燕资虽然也有一首大热单曲《遇见》,可惜在音乐方面几乎处于半退休状态,竞争力不大。梁咏琪倒是出了张名为《归属感》的专辑,不过不温不火的销量能给我们的GiGi多少安全感,恐怕就只有歌手自己心里明白了。韩红,给人感觉就是一实力歌手,这下半年对于她最让人匪夷所思的一条消息就是在《大话西游3》中出演鳄鱼妖的消息了,虽然韩红发言人已经正式辟谣,可是如果韩红真的会演这个角色,倒还真的让人对她的造型充满期待。张惠妹今年的表现未尽人意,演唱会被政客利用,被逼得30多岁人只能装小朋友。实际上与政治撤上关系的歌手是最倒霉的,我本人非常支持把最佳女歌手的奖颁给张惠妹。就像张惠妹最新发行的专辑名一样,我们的阿mei最后勇敢地挺了过来,而新专辑也即将发行。对于张惠妹来说,能不能得奖已经显得没那么重要,只要能在这次事件里重新振作,重新站起来就已经很值得肯定了。目前新浪的网友投票集中在了蔡依林,孙燕资和张惠妹身上,蔡依林的支持率明显偏高,看来歌迷的眼睛还是雪亮的。

  其它的奖项相对来说基本都是台湾歌手的天下。有SHE在,其它的重唱组合还不就是一陪衬。而台湾的大热乐队飞儿入围了最佳新人和最佳乐队两项大奖,不过因为都有强力竞争者,所以并不乐观。五月天的地位在台湾地区很有坚不可摧的意思,而因为没有报名才与金曲奖最佳新人擦肩而过的张韶晗同样人气爆棚,新浪的在线调查中最佳新人的票选张韶晗已经超过了飞儿名列第一,不过最终谁会得奖还是要等到颁奖当天才能知道。

  从入围名单我们就能看出,流行歌曲还是以台湾地区为主。其它地区的歌手大多存在地域的局限性。不过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的颁奖礼可是很有可看性的。这种“分猪肉”式颁奖方式,让众多明星云集于此,相信当晚的盛会肯定是星光熠熠。而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只要能看到自己喜欢的歌手也就够了。至于会不会得奖?无所谓的。LL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周杰伦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