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综述:且看华语歌坛“分猪肉”大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23: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已经落下帷幕,所有走上红毯的明星全部手捧5斤重的奖杯,载誉而归。

  像这种是人就有奖的颁奖典礼还真是有点多余,20名的华语金曲奖看来还不算完,各地的单项奖又分别登场。新加坡地区最佳歌手奖孙燕姿,马来西亚最佳歌手戴佩妮这两个奖还算说得过去,人家都是独立自主的国家。台湾最佳男歌手周杰伦我们倒也能理解,香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最佳男歌手李克勤相信已经是所有中国人的底线,人家是特别行政区。可是您就楞把中国分成上海,广东和北京分别颁奖,让人怎么看都觉得有问题,就广大中国劳动人民来说,这那个歌手是打哪儿来的谁知道那么清楚?再说了,只要是大陆歌手,全中国卖的唱片还不都一样,难道北京的孙楠在广东卖的唱片还成引进版了?这种不明就里的颁奖方式实在有点过分的莫名其妙。

  再下来的奖项更是可笑。正常颁奖典礼竞争得有吧,人家第四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就可以没有,新人奖项发给了4个人,居然还有一个连名字都没听过的周岭。本来以为有一拼的张韶晗和飞儿乐队这两个得奖大热门,最后排名不分先后的与周岭,黄义达并列最佳新人。让人厥倒的结果加上众明星的获奖感言,整个舞台就像一台荒诞的闹剧,让人不禁想问:“这到底算什么?”

  其它的几个大奖同样的是多人并列。最佳乐队奖得主飞儿乐队,花儿乐队再加上五月天,这些人一起上台一溜排开就“一打”了。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相信肯定跟制作奖杯的厂家有合作关系,这么多的奖杯还真下“本儿”。最受欢迎歌唱组合同样也是阵烈浩大,得奖歌手S.H.E 羽泉、ENERGY和Twins加起来也一共有11个之多,略逊最佳乐队奖一筹。而年度最佳舞台演艺奖颁给了张惠妹孙悦。至于这些得奖的家伙到底谁会更好一点,看来这并不是颁奖礼能给我们的答案。这场轰轰烈烈,星光耀眼的颁奖典礼要做的,也许只是把他认为还不赖的东西在舞台上宣读一下,可是这台颁奖礼叹为观止的“滥情”作风,完全把观众当成傻瓜不大不小的玩儿了一把,就这样,一台光怪陆离的颁奖礼毁掉了观众心中所有的期待。

  终于出现的两个单项奖最佳作词给了戴佩妮,最佳作曲给了孙燕姿的《遇见》作者林一峰,这应该算是整场颁奖礼的一大亮点,毕竟对这场颁奖礼来说,只要能实至名归的发一两个奖项已经算是给了观众面子。套用陶喆的获奖感言:今天有点像一个音乐的奥运会。相信陶天王的意思指的是颁奖礼规模,当然了,这么多明星一起出席的场合确实少有,可是奥运会单项奖的冠军也就只有一个而已,您不能要求奥运会的领奖台上第一名的位置站很多国家的人吧,升国旗怎么办?唱国歌怎么办?再说,人得有起码的辨别是非能力,大家唱的多数都是国语歌,就算偶然有广东歌,唱得也都是中国话,您有必要非得按地区发奖?每个歌手起码的成绩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您偏要面面俱到的每个人都给奖,而且连巧立名目的心思都懒得费,最后一堆人站上领奖台信口开河一番,然后唱首歌走人,您到底是让观众看的是演唱会还是颁奖礼。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的名字看起来不就是给唱汉语言歌曲的人所作的颁奖盛会?既然音乐无国界,而且事先又划定了范围,您就没有理由按地区发最佳歌手奖,而且更不应该把中国划成好几个地区。要是地域性的颁奖,哪里还不是都有自己的颁奖礼,冲着“全球华语”这几个字去的,最后还是按地区划分奖项,这台颁奖礼的意义何在?

  实际上,现在大家可能更多的是想知道歌手们的想法,相信各位拿奖歌手也是心里有数。这种颁奖礼,不用当真,唱首歌增加点曝光率也就够了,虽然没有开演唱会来的有用,不过免费宣传最后还能拿到5斤或成倍重量的“铁块”回家,就算是友情出场,也挺值。

  其它经典疯狂奖项:

  最佳男歌手:周杰伦。相信得这个奖以后,疯狂来自歌迷,真情流露的疯狂是歌迷们给周杰伦最真挚的爱。

  最佳女歌手:孙燕姿。得这奖让人有摸不到头脑的感觉,半退休状态都能得最佳女歌手奖,看来孙燕姿的人气用疯狂来说明的话还是恰如其分的。毕竟,歌手让歌迷疯狂还算正常,不过连颁奖礼评委都跟着一起疯,到底是谁疯了那?

  全能艺人奖:蔡依林。这个奖项的名字好疯狂,我是没搞清楚全能的意思是什么?蔡依林的人气是绝对可以拿大奖,只是要说全能周杰伦不是更能?反正一台疯子的颁奖礼,疯了就疯了吧。LL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