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不能像他那样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6:15 信息时报

  因为奥运会的缘故,最近很是随大流地多关注了一下体育,而以泛娱乐的概念观之,竞技场上实在不缺少明星,在那里,除了针锋相对的鏖战与对抗,免不得处处遇到风口浪尖的各路英雄。自然,有英雄的地方,就会有偶像;有偶像的地方就会有追随者;有追随者的地方就会有流行文化。作为人类文明传承的不灭火种,体育不老的传说铸就了它在现代流行文化中绝对的强势地位。以体育的名义,搭一台声色秀场,使体育得以行娱乐大众之事,这正是我们的媒体时代。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正当奥运会如火如荼,自然忙坏了那些每日都在做连篇累牍的报道的体育类专业媒体,而那些非体育类休闲刊物却也有自己的切入点,譬如说众多盛名在外的男性杂志也都在近期趁热打铁地策划出了运动员特辑。在摄影师和造型师的摆弄下,在灯光的映射下,在那些充满诱人味道的服饰的束裹下,那些体育女明星们个个妖娆多姿,媚态万千。

  即使很挑剔的看,那些图片也都张张堪称精致;并不违心地说,每个上照的女运动员也的确美态撩人。但是,你又不得不承认,这里的每个女运动员也都更像女模特,而非运动员。当你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你会觉得既然如此,倒不如索性去看专业女模特好了。

  本来,运动员的美应该是有别于模特的美的,比如说坚忍,比如说力量,这本来也是一种美,不过,却被忽略了,或者说被有意滤掉了。可是,这不该怪那些摄影师或者造型师,因为他们在为大众媒体服务的时候,永远是按照大众的口味来调校作品的,要怪就怪我们的口味吧。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无论是女模特还是女演员抑或是女运动员,总之都是女的,而对女人,似乎就只有同一的审美标准,她大胸、她翘臀,那她很美;否则,她一点都没有吸引力。

  在这一点上,男性则比女性要幸运很多,有许多种男性之美都会被世俗接受。一个男人可以因为面相而美,好比汤姆-克鲁斯;也可以因为强壮而美,比如说任何一届的健美先生;还可以因为性格而美,比如说倔强的西恩-潘……正因此,所有展现男运动员之美的图片都各有特点,个性张扬,还其以本色,他在腾越中,在奔跑中,在嘶叫中,抑或在沉静中,那都是我们以为美的。

  男人和女人,都是美的。但是,女人的美千人一面,美得没有特点,是一种常态的,缺少惊喜的美;而男人的美,则充满了神采和魂魄。很可惜,女人永远不能像男人一样美到五彩斑斓,因为,这个世界为男人和女人的美立下了两套标准。(陈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