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看《神雕侠侣》七十二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1:05 信息时报

  金庸老伯的《神雕侠侣》是部精彩的武侠小说,我想看过的人都会承认这一点。而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内地版《神雕侠侣》选角事件,更是异常精彩,最起码在下是这样认为的。

  内地版《神雕侠侣》最早的选角纷争是从“杨过”而起,当红的聂远和黄晓明在第一次试镜的时候,就最被看好,虽说一山不容二虎,但放眼当今内地电视男演员,除了新人,他们俩的确具备了出演“杨过”的年龄、名气和演技,不论最终谁当选,在剧集还没出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之前,还是能压得住台。

  写到这里,忍不住要称赞聂远,他是最早从“杨过争夺战”中抽身而出的人。在这个惟利是图的娱乐圈,任何机会都是不容错过,特别是主演《神雕侠侣》这样的大剧更是红上加红的大好机会,他的抽身而退,充满了勇气和智慧,在这场角力大战中,制作方长时间的摇摆不定对演员来说某种程度已变成了愚弄,时间就是金钱,谁有精力耗在这无谓的等待中,聂远又不是别处开不了饭,还不如潇洒地对张纪中挥挥衣袖,把这吃力不讨好的重任留给别人,指不定“杨过”演出来广遭骂名,到时聂远还可以捂着嘴在暗处偷笑,绝对的高招!

  这边厢,“杨过”还没解决,“小龙女”选角又热热闹闹地登场了。一上来,刘亦菲“非我莫属”的架势,比她的年龄、演技更能唬人,这也难怪,连金庸老伯都看好她,又是张纪中爱将,“小龙女”真是“舍我其谁”。这里又要开个小差,假设是刘亦菲当选,不论将来谁演“杨过”,只要想到一个20好几的“过儿”,冲着未满18岁的刘亦菲深情地喊“姑姑”,都会让我喷饭狂笑,要知道金庸笔下的小龙女可是比杨过大,你可以说小龙女驻颜有术,但刘亦菲一副未成年模样,实在令人无法信服这一点。

  讲回“小龙女”选角,虽然刘亦菲在观众中人气指数最高,可投资方不这么认为,人家拿钱出来投资,没高回报谁愿意做傻事,一番分析比较,号称“小龙女”真正的扮演者出炉了,是一个最令人想不到的花旦(可投资人想到了),就是周迅!这个让人无比惊讶的决策连张纪中都无可奈何地摇头了,管你之前演过什么角色,管你气质符不符合有没有身材,只要现在你最红,你就有资格演,绝对的“有钱能使鬼推磨”这一句话的真实范本。

  洋洋洒洒写下千把字想展现《神》剧精彩的选角故事,却发现是在浪费口水,因为事情并没有在定下周迅演“小龙女”而尘埃落定,反而又发生了大变化,据说是周迅难以服众,剧组方面又准备了一位号称有八成机会的新“小龙女”——孙菲菲,这里联想到一句著名的广告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要一天定不下来谁演“小龙女”,都得继续找下去,至于是不是好上加好的人选,见仁见智吧!笑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内地版《神雕侠侣》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