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大唐双龙传》的N种“法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4:27 申江服务导报

  天天遭受地铁中播放的《大唐双龙传》片花的反复“轰炸”,终于忍不住将40多集的碟捧回家中。

  继《寻秦记》之后又一部黄易的改编作品、TVB4000万的投资、双生双旦的组合……宣传攻势作了不少,可用这些作料炒出来的东西,究竟是怎样的一碟菜?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无论是称霸武林,还是称霸天下,绝非轻而易举。如果循规蹈矩地生活,寇仲同徐子陵大概永远是“混吃等死”的小混混。可偏偏这对“活宝”,“意外”赚得许多“法宝”,让坎坷前路瞬时变坦途。

  “活宝”变英雄“法宝”建奇功

  “法宝”No1:运气+非常体质

  《长生诀》是武林人士梦寐以求的秘籍,更能通过它找到“邪帝舍利”,称霸武林。这两个小子运气够好,居然能捡到铠甲状的《长生诀》,还一度将之当掉以换来饱餐一顿。

  神功练就,两人摇身一变,从全无武功根底的小混混,变成了武林高手。

  运气只是一个要素。一路上无数人为《长生诀》打破了头,却怎么也无法启动它。原来两人的体质,据说是因为“一为至阴一为至阳”,互补才能练就。

  欲练神功,不必自宫,只不过你得像第一集出现的那位道长一样,拥有阴阳同体的特殊体质。

  “法宝”No2:千里眼+顺风耳

  《长生诀》第九层连成,深度近视的徐子陵成了千里眼,寇仲则成了顺风耳。

  特异功能为故事提供了“合理”的解释:徐子陵呆滞的眼神可以理解为他始终将视线焦点放在远方;当寇仲见到秀宁与情敌泛舟湖上,两人千里眼顺风耳的完美配合,令他身处千米之外依然获得第一手信息……

  只不过,故事再往后发展,编剧似乎忘了他们拥有如此强大的能力了:攻城时的寇仲完全忘了自己有顺风耳,可以随时探听情报;寻找师妃暄的徐子陵也完全忘了自己有千里眼,还要为找不到她而伤心欲绝。

  如果你拥有了这种特异功能,千万要记得物尽其用。

  “法宝”No3:编织+女红

  霸主怎能没人相伴?只不过要赢得美人归,英雄也得化为绕指柔。寇仲做的草戒指和兔头鞋,堪称楷模。

  一枚亲手编织的草戒指,寇仲在怀中藏了好久,终于鼓足勇气送给秀宁:“我知道我只是一个孤儿,而你却是李家的大小姐。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大英雄,以后送一座城池给你。”

  秀宁婚后,寇仲与宋玉致这对欢喜冤家分分合合后,终于相互表明心迹。桃花满天飞舞,寇仲将玉致抱在树下,替她除去鞋子,换上自己缝制的兔头鞋……

  怎不让美人怦然心动?

  “法宝”No4:臭嘴+一鸣惊人

  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寇仲与徐子陵,两张嘴截然不同,却同样能够吸引美女。

  一个嘴臭,一个嘴硬,寇仲与玉致,一见面就吵吵闹闹,忙得不亦乐乎。

  走火入魔令寇仲那张臭嘴肿成一段腊肠,而这张嘴变成腊肠都不忘同玉致互相奚落。于是,玉致一拳打过去,寇仲一回头,已然恢复原状。这张臭嘴,看来只有玉致能够对付。

  一边是需要教训的臭嘴,一边却是沉默寡言。徐子陵老老实实做人,一张嘴从来不会得罪人。

  而正是这张嘴来了个一鸣惊人。妖女??施出“天魔功”魅惑他,意乱情迷之际,徐子陵张口,吟诵出一句:“关关雎鸠,在河之洲”。这句诗,从此绑住了??的心。

  《大唐双龙传》说点啥?

  《大唐双龙传》讲了两个小人物成长的过程。隋末群雄割据,李、王、宋、宇文合称四大门阀。两个小混混寇仲(林峰饰)、徐子陵(吴卓羲饰),偶得秘籍《长生诀》,成为武林追杀对象。逃生过程中,两人误打误撞学成《长生诀》,并引出可令人称霸武林的“邪帝舍利”。从此,两人的人生轨迹开始分向:寇仲一路攻城略地,欲成天下霸主,其间与李、王、宋三大门阀的小姐产生感情纠葛;而徐子陵则淡泊名利,在圣女师妃暄与妖女??之间摇摆……

  “活宝”规律

  《大唐双龙传》中,如果黄易不是因为怕戴上“篡改历史”的帽子,早就让“活宝”寇仲当了皇帝;而徐子陵则只是安安分分守着他的师姑娘。“活宝”比“完人”更受到命运,或者说编剧的青睐,这似乎成了双主角电视剧的一个模式。

  《还珠格格》

  小燕子征服了皇阿玛征服了五阿哥。中了箭能够不死,不死后能够靠上皇帝当爹,真相大白后还能够过往不究,继续当她的“还珠格格”,什么好事都叫她给遇上了。相比之下,知书达理的淑女典范紫薇不得不甘拜下风,被尔康捡回家的结局总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绝色双娇》

  张庭演的“芊芊”是个不折不扣的无赖女:从小在妓院中长大,脏字不离口,大字不识几个,吃了点小亏就要千方百计地讨还回来。偏偏这么一个活宝,峰回路转之后,竟变成了当年被掉包的公主,还顺理成章地当上了皇后!而琴棋书画样样皆通的姐妹采青,好歹也是知府之女,编剧却把她草草安排给了一个穷酸书生。

  《绝代双娇》

  小鱼儿从恶人谷踏入江湖,所有恶人放鞭炮送行,庆幸自己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花无缺从移花宫踏入江湖,则是白衣飘飘玉树临风,手摇折扇,上书四个大字:“无缺公子”。故事发展到后来,观众才发现,原来小鱼儿并不是那么讨厌,而花无缺也并非完美无缺。既然如此,一个个女子竞相向小鱼儿投怀送抱也就理所当然;小鱼儿破解移花宫主的计划也算功德圆满。花无缺呢?和铁心兰好好过日子去吧。朱美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