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让残疾演员扮“猿人”太不人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5:18 法制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近日某民间歌舞团在成都郊区某镇举办“巡回演唱会”,主办者打出广告称该团重金特邀到一位21世纪独一无二的“原始猿人”进行表演,而实际上,所谓的“原始猿人”是一位患有侏儒症的残疾人。(据10月15日《成都商报》)

  众所周知,“原始猿人”在当今社会是根本不存在的,该歌舞团对该演员“因与猿猴长时间相处导致身体发育变化”的“揭秘”更是荒诞不经。事实上,演唱会组织者并非不
知道这些情况,而是利用观众的好奇心理,故意编造出离奇的故事,来多卖上几张票。

  商业演出为吸引眼球而玩弄一些“噱头”,本是司空见惯的事。但像这家歌舞团这样,为了赚钱而进行如此哗众取宠的宣传,并且拿活生生的人来充当道具,就实在有些说不过去了。

  更为恶劣的是,他们还把一位残疾人当作“原始猿人”来对待,全然置当事人的人格尊严于不顾。那位残疾人演员,可能由于家庭经济等方面的原因,被迫违心地配合他们进行“表演”,但他的心灵一定受到了深深的伤害。

  笔者认为,这种以残疾人生理缺陷为“卖点”,把自己的经营行为建立在他人的精神痛苦之上的做法,是十分不人道的行为,也是与正常的社会道德相悖的,有关部门应当及时进行制止。(李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