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家庭住址被曝光 冯小刚与记者起冲突专题 >正文

娱记声音:换了您您也得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2:38 北京娱乐信报

  身为文艺界名人的冯小刚先生,当宣传自己的电影时,在公开场合,如此失态地跟记者发火,应该说是不合适的。可是,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又觉得冯小刚也挺值得同情的。

  对于最受中国老百姓欢迎的电影导演之一,冯小刚是板上钉钉的公众人物,也是媒体追逐报道的对象。但媒体报道公众人物,是否也应该有个限度?公众有知情权,但公民、
包括公众人物也有隐私权。那家报纸把他的大概住址公之于众,导致他被人骚扰,合不合适?

  笔者询问了一位法律界人士,据他说,报道某人住在哪个小区这种事情,并没有触犯我国现有的法律。说破天,那家报纸的行为,最多算“狗仔队”刺探八卦新闻。

  “狗仔队”在外国很流行,但外国流行的未必就好,更不一定非要原版引进到中国来。而且听说“狗仔队”在外国人那儿也不招人待见得很。光是从国内报道过的新闻来看,最近一年之内,木村拓哉、贝克汉姆、“小甜甜”、凯瑟琳.泽塔-琼斯等诸多大牌都跟“狗仔队”急过,有告状的,有竖中指的,还有直接拿着可乐泼上去的。跟他们比起来,冯小刚其实已经算客气了。

  一句话,怨不得冯小刚,换了您您也得急。孙阳/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