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李湘婚事“步步为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46  重庆晚报

  事发:急着把爱传出去

  1、做法:与通常明星对恋爱婚姻都相对低调相反,李湘对记者一律敞开电话,主动曝光和李厚霖的爱情。在采访她的时候,李湘非常耐心地介绍很多她和李厚霖交往的细节,比如认识一个月就闪电求婚,比如李做珠宝生意,但从来不送钻戒等。

  2、动机:有两种可能。最明显的一种是小女子通常希望天下人与之分享幸福的本能。但事情发展下去,更多的猜测指向李湘的精明用心:正是因为李厚霖和圈内多位女明星有情史,而最终女方结局都不妙,李湘只好抢先一步占得先机:天下人都知道你向我求婚,看你如何敢先负我。

  3、结果:在连续一段时间里,李湘的媒体曝光率甚至超过章子怡。直到现在,关于其婚事的后续还未结束。

  波澜:一人欢喜几人愁

  1、做法:二李婚事曝光后,跟着就是秦海璐受不了晴天霹雳,哭,昏倒,发表声明……再接着周彦宏,又是落泪,又是昏倒,进医院。另一方面,李厚霖保持沉默,而李湘则几乎是在按照自己的步骤频频曝光:签约华娱,新节目推介,公布对婚礼的设想,公开登记注册消息……

  2、动机:当前任情敌自己送上机会,赢了的一方自然要尽可能展示胜利者的姿态了,接下来就是继续扩大胜利果实,给敌人以永不翻身的机会。

  3、结果:秦海璐很惨,显然没有炒作的动机,白白曝光伤了自尊。周彦宏难说,目前正是其推新专辑的关键时刻。李湘就不用说了。

  尾声:不叫他人看好戏

  1:做法:近来李湘已经不想再与媒体谈起个人问题,连此次来渝,都事先给主办方打招呼,除了电视剧,任何话题都不接受采访。

  2:动机:到了后期,已经被外界当作闹剧一般看待的“四人行”,多少对当事人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尤其是李厚霖,牵扯出的

女明星越多,对李湘的形象越不利。李湘已经有意回避、冷却。

  3、结果:再待一些时日,自然水落石出。 记者 刘春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